诠释一面墙的无限可能:墙饰4.0时代即将来临

icon 2021-03-26 11:49:56
icon 0

摘要:3月30日,由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协会、新浪家居共同举办的“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2021中国墙面装饰白皮书》发布会”将在北京新国展拉开帷幕,以发布会为起点重新定义当代墙面装饰。届时,特普丽将向行业郑重宣告墙饰4.0时...

  3月30日,由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协会、新浪家居共同举办的“探索无界·墙饰无限 《2021中国墙面装饰白皮书》发布会”将在北京新国展拉开帷幕,以发布会为起点重新定义当代墙面装饰。届时,特普丽将向行业郑重宣告墙饰4.0时代来临!

  特普丽自1976年创立至今,经历了45年的栉风沐雨。在45年的发展中,以特普丽为代表的中国墙面装饰行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幼稚期、跌宕起伏的成长期、创新变革的发展期,在跌宕起伏中总结反思并不断前行。

  回顾墙面装饰发展历程,20世纪70年代,中国开始生产自己的墙纸,1978年中国推出了第一卷墙纸并应用于墙面装饰中,打破传统白墙,使室内看起来更加明亮温馨,墙饰进入1.0时代。但在后期的生产应用中,由于行业不良竞争,发泡墙纸出现了降低质量、偷工减料的现象,消费者手中的墙纸产品出现与墙面不贴合、易起泡、透底及不平滑等问题,极其影响装饰效果。

墙纸开裂图示

  发泡墙纸的衰落使得PCV胶面墙纸迎来发展新机遇,PCV胶面墙纸以其立体感强、色彩鲜艳、种类丰富、表面耐磨深受欢迎,成为墙饰潮流,墙饰进入2.0时代。但彼时行业再次出现恶性竞争,部分墙纸企业以降低产品质量的手段来降低成本获取最大利润,导致墙纸易开裂,且由于使用的胶黏剂异味大,影响人体健康,不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追求,一时间低质墙纸遭到消费者强烈抵制,墙纸陷入落寞。

  进入21世纪,房地产行业迅速发展,装饰装修行业随之兴起,上世纪留存下来的特普丽等墙饰企业逐渐转型、创新,将墙纸印刷使用的油墨改成水墨,将墙纸胶改成无味的淀粉胶,并完善施工工艺、打造专业的施工团队,以适应新时期墙面装饰需要。至此,墙饰进入3.0时代。

  在墙饰3.0时代,墙纸产品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施工不规范、使用廉价劣质胶的现象时有出现,一些企业为节省原材料未对墙面及淀粉胶进行防霉处理,在南方阴雨天较多的地区极易出现发霉现象,此前一直未推广成功的无缝墙布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在2015年以后无缝墙布销量一直增长,冲击墙纸企业。此后,墙纸企业深入研究“无缝”概念,打造无缝产品生产线,无缝墙纸与无缝墙布、窄幅墙纸出现三足鼎立局面。不够有墙饰企业反馈,当前无缝产品存在运输施工难、材料浪费的现象,墙饰行业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对接市场需求可以发现,当前墙饰产品丰富,并且生产的产品能够满足基本墙饰需要,但受消费升级影响,墙饰消费者对于售后服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并表现出了对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迫切需要。洞察行业变革,时尚、科技、绿色、生态,逐渐成为行业发展追求的关键词。

  对此,力求打造“墙面装饰专家”的特普丽联合业界专家,洞悉行业趋势,不断整合渠道、整合市场、整合消费者心智,从行业发展历程中总结规律,纵观企业自身发展谋创新。“家装市场正在经历从产品型市场向服务型市场转型升级,如今的消费者不再仅对单品类有需求,而是对家居解决方案有需求。自去年年底,特普丽便在进行重新定位,正在向服务型企业升级!”特普丽墙纸总经理杨帆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说道。

  为避免行业再次走入劣币驱逐良币的窘境,特普丽联合行业专家深入调研当下市场需求,提供墙饰解决方案,重构墙面想象空间。3月30日,《2021中国墙面装饰白皮书》即将发布。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行业盛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