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时刻|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北榜&全国榜隆重揭晓

icon 2021-04-23 20:23:37
icon 0

摘要:4月23日,中国·北京 达美艺术中心,迟来的高光时刻最终圆满落幕。

       2020年,第四届中国室内新势力榜在逆风中扬帆,历时一年,跨越了全国五大区,亲临五座城:广州、杭州、重庆、西安、北京,为寻找“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持续前行。携手国内设计大师及国际评审,共同寻找能够代表中国设计新影响力的设计师们。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发起,老板电器战略合作,联合国际著名设计师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4月23日,中国·北京 达美艺术中心,迟来的高光时刻最终圆满落幕。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年度颁奖盛典盛大举行,来自业内数十位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华北区*****优秀设计师以及全国榜*****优秀设计师的揭晓。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北榜

及全国榜评审及颁奖嘉宾有: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 陈亮

Steven Holl 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项目总负责人

Roberto Bannura

Penda China创始合伙人 孙大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孟建国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杨冬江

著名设计师 DOMO nature创始人赖亚楠

北京紫金宸室内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 汪宸亦

中国建筑设计集团筑邦设计院副院长 高志强 

Maxmarko 木美创始人 陈大瑞

吴巍Design设计总监 共和社联合创始人 吴巍

设计师/演员/导演 刘利年

素元品牌创始人 武巍

Acf&必革家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王昕

北京和合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王奕文

DEEP Architects 创始人、主持建筑师 李道德

Gensler 副总裁、北京办公室执行总监 Jerry HUNG

LDH刘道华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刘道华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


       颁奖典礼以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的主办方,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兼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致辞开始,董凯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在推动中国室内设计新生力量的发展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一直在持续挖掘和助力中国青年设计师的成长,这也是我们组委会一直的信念和初心。”

       随后,作为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的学术指导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也在致辞中提到:“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整个室内设计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室内设计的变化也是随着我们时代的变化而不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室内设计行业应该打破行业的壁垒,学术机构、专业媒体应该共同搭建一个学术桥梁和纽带,为青年设计师、设计行业共建一个学习学术交流的平台,为行业贡献力量。”

       正如陈亮院长的发言,媒体需要为设计新力量搭建起一个专业、优质的交流平台,而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已走过四年历程,在此过程中,离不开的是推动行业进步发展的品牌方的大力支持,作为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战略合作伙伴,老板电器一直见证了行业发展。

       典礼上,老板电器创新营销总监徐浩宸表示:“当下追求美好居住生活的新时期,老板电器提出创造中国新厨房的品牌主张,持续为用户打造新厨房系统解决方案,用更贴合于中国家庭、更适合中式烹饪的厨电产品推动国人烹饪生活的变革和美好生活的不断升级。而理想厨房的打造,更离不开设计师们的协作,而老板电器愿意怀揣希冀共同见证设计行业的发展。”

       除了老板电器的支持,此次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还得到了梦天家居的大力支持,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表示:“梦天从木门到门墙柜一体化的道路上,我们更加重视设计的力量。作为健康美好生活的倡导者,怎么样通过设计的力量和设计师的思想为大众生活带来更美好的设计方案,也是梦天一直所探寻的课题。所以我们能够和新浪家居,和这个时代***的设计师朋友一起去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的发展壮大,我们认为是梦天的荣幸和使命所在。”

       通过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这个平台,齐聚行业多方力量,在推动中国设计设计行业的前进中,所有人都经历、探寻、奋进、见证,不断学习以丰富灵感。而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更是一个国国际化平台,在盛典现场,Steven Holl 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项目总负责人 Roberto Bannura分享了这家全球知名的建筑事务,在建筑设计中国际化理念与思考。

Roberto Bannura 分享摘录

       我们事务所的关注核心是如何塑造出一个社交的空间,你们也许听过我们的建筑,但是可能不太清楚我们作品背后的理念,基本上我们作品背后有七个理念,第一是作品背后都有一个很强有力的概念贯穿这个作品的所有阶段。

       第二个理念是我们的作品意图创造一个凝聚社会活动的空间,这也是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我们所有作品都关注自然的光线以及比例,以及材料性和所有细节。

       我们同时也关注于建筑的集体性。我们的作品同时也关注生态上的创新,我们很多作品在生态保护上都有很高的层级。我们的作品一个核心理念也是锚固,也就是我们的作品都会关注于它所在的场地。

       而关于如何塑造一个容纳社会空间的容器,有四个方面,第一是融合,第二是植入,第三是围合,第四是城市的片段。

       在Roberto Bannura的分享中,设计里的构思、创意,以及思考维度都被纵向扩大,从功能需求到社会责任,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作品,除了在生态创新等细节处理上的探索之外,命题本身的立意则更能够使其成为一项经典之作。

       除了Roberto Bannura,活动上还有一个特别邀请嘉宾,他是第一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的优秀设计师,Penda China 创始合伙人孙大勇,从获奖到今天,已经过去五个年头,而从初登中国新势力榜的舞台到今天的重返,孙大勇十分感慨。

孙大勇分享摘录

       回到这个舞台上特别亲切,上一次想起来应该是五年前了,这五年时间过得也很快,今天非常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带着这五年我们的一些作品来跟各位同仁做一个汇报和交流。

       我们的事务所名字叫Penda China,原来叫Penda,后来大家一直都以为我们是一家外国公司,我说干脆就加一个China,告诉他们我们是中国的公司,所以我们后来一直在用Penda China这样的品牌,由我和我的合伙人,也是我太太一起在主持。

       对于我们事务所的作品来讲也是有着背后的关键词,今天拿出来跟大家做一个交流。其中第一个关键词是Identity,这个词有很多解释,我个人理解是属于标识性。

       第二个在我们创作中很关键的概念是Sustainability,对可持续性的关注,大家越来越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建筑师或者设计师如何能够通过这个空间表达我们对环境的敬意或者是回应我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在我们一系列作品中都在延续着这样的思考。

       第三个核心关键词是Curiosity,趣味,有趣,现实生活就是挺单调的,挺无聊的,我非常喜欢看吐槽大会,非常喜欢看李诞的节目,就是让你每天乏味的生活增加一些乐趣,作为空间设计师,我们是不是能够利用空间给大家带来一种乐趣,让大家在空间中体会到一种快乐和幸福,或者找回天真的想法。

       最后一个关键词是Bionics仿生,这个概念听起来有点生涩,它源自我在美院读研究生写的论文,当时写的就是关于仿生的题材。鼹鼠在湿地空间搭巢穴,同时这样的巢穴为其他生物提供临时的栖息空间,这个概念反思到建筑,如果我们在这样的自然空间中去建造的时候,当然用钢筋水泥很容易搞定,但是是不是对环境不够友好,或者对周围的生物造成过于破坏,所以我们想能不能造成像漂浮的空间,它可以是活动式,也可以利用周围芦苇建造,完全像大自然造的房子一样。

       在孙大勇的分享中,则更加能够体会到新一代的中国设计师的全新设计思考,他们贯通中西的灼见以及前沿的设计思辨,正在一步步推动着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新进程,也逐步成为中国室内设计新的影响力及代表。


       伴随着两位设计师的分享结束,也迎来了此次活动的高光时刻: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北区及全国榜*****的隆重揭晓。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北区 ***** 榜单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全国 ***** 榜单


       除了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的最后两个榜单的揭晓,在本次颁奖典礼上还颁出了两组特别奖项,分别是梦天木作“木作美学设计奖”以及“木作美学创意奖”。

       “木作美学设计奖”获奖设计师:刘培远 黄钰净 周宗正 刘婷 杨易 王贤熙 王晓天 孔令军 刘思佳 朱芳洲。

       “木作美学创意奖”获奖设计师:武树 林志伟 吴昌彦 李栋梁 张伟 杜海方 朱未 郭建伟 朱传亮 吕小布。

       至此,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颁奖盛典圆满落幕。

       在2020的记忆里,有伤痛、有感动、有热血、有坚韧,我们热爱生活更热爱设计,记住的是那些在风霜雪雨中的绝妙风景,今天的高光时刻,凝聚着在设计途中,那些保有初心的设计师的满腔热忱与期盼。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也将继续以专业、优质、公开、公证的原则,继续为发掘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新影响力而奋进。我们期待,下一次全新的相遇。

出席此次颁奖盛典的赞助商及主办方嘉宾还有:

老板电器创新营销总监 徐浩宸

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 屈凡军

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监 彭德才

圣象集团零售事业部总经理 杨雪林

圣象集团市场部总经理 王晓宇

圣象北京公司总经理 耿辉

北京达美投资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 赵晶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乐居家居商学院秘书长 王晶

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兼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 董凯飞

新浪家居华东区总经理 吴芊漫

特别鸣谢:老板电器、梦天木作、圣象地板、中国建博会、达美艺术中心、共和设、四唯设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