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品牌》李晋:居者有其屋,方可得人心,才能得天下

icon 2021-05-20 11:07:04
icon 0

摘要:《大国品牌》策划部负责人李晋先生围绕战略合作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新浪家居 5月19日,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在北京召开。两大平台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品牌责任-居天下》大型展播活动,塑造大国家居行业形象,探寻中国家居行业的新经济变革,为行业树立前行信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未来双方也将继续深化布局,携手为中国家居品牌打造全新概念内核,赋能中国家居新未来。

1

  会议现场,《大国品牌》策划部负责人李晋先生围绕战略合作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

1

 以下为发言内容:

  居者有其屋,方可得人心,才能得天下

  我相信每个人对“居天下”有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话来讲述一下“居天下”就是“居者有其屋,方可得人心,才能得天下”,我认为家居行业正在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一个从房到家的过程,真正让这个家温暖起来。第二件事情,是从一个小家幸福到大家幸福的过程,也是我们今天主题的核心价值,就是讲我们的品牌责任。这是我对于“居天下”三个字的理解。

  《品牌责任-居天下》是一个弘扬品牌社会责任的展播栏目

  在2014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转变”,其中一点是要让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以此为契机,真正的中国品牌上升为国家发展的高度。2017年5月10日国务院真正将5月10日这一天定为中国的品牌日。关于品牌的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过相应的指示: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具有生命力和竞争力的企业。这是国家对于全行业的一个愿景。

  《大国品牌》《品牌责任》近二十年时间一直在做打造属于中国自己品牌国家队的事情,希望助推有使命有责任有影响以及有创新的企业真正能够走进我们中国的品牌国家队。

  从2009年开始我们做一些全行业品牌的大事情,在2009年我们邀请了中国当时最炙手可热的企业家如联想的柳传志、海尔的张瑞敏、万科的王石等企业家来我们平台交流企业发展心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分别做了大的品牌事件。

  进入到2021年之后,我们发现很多企业也在进行他们企业领导的更新换代,像海澜之家的周董、立白的陈总,他们对企二代、对品牌责任的认知特别深刻。

  再来看一下整个大的经济环境,我们知道中国去年是经济发展非常强壮的一年,我们是世界唯一的正增长经济体,去年GDP突破百万亿,同比增长2.3%,今年Q1同比去年增长了18.3%,其实对于我们整个行业来讲,真正是有了经济的消费基础。

  看一下“十四五”的规划,“十四五”规划是促进各个行业的发展机遇,对于家居行业来讲我们认为有四个方向的指引:第一,房地产要平稳发展,提出了房地产长效的机制,家居行业上游企业是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第二,全面提升生活水平,这实际上通过新的技术比如5G、人工智能倒逼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我们接触很多家居行业也在布局我们的智能工厂等工作。还有新城镇化的战略,实际上更多是基于家居行业下沉市场的思考,第四是可持续发展,这跟今天的主题品牌责任包括绿色环保、碳中和有息息相关的关系。所以从国家层面、国家基础来看,家居行业已经到了非常重要的品牌发展时刻。

  当然今年中国品牌日依然使用了“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大主题,这个主题是《大国品牌》提出来,今年也提出了“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的口号,未来家居行业一定处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凡是能够讲保障民生,能够稳定市场,能够让这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我们认为都是能够讲责任的一个大品牌。

  基于以上背景的思考,《品牌责任》在央视一个弘扬品牌社会责任展播栏目,每周都有播出,同时我们也联合了新浪家居重磅的平台资源,相信通过央视以及新浪家居这样一个强强联合,必然为整个行业以及企业提出更高的发展平台。

  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塑造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品牌典范以助力家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对参与此次展播的企业有三个入选标准,有责任、有理想及有担当,分别对应的是:首先企业要是重视社会责任的企业,其次是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第三在每一个社会层面具有显著成绩,这是我们这次项目的标准。我们的核心的目标叫塑造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品牌典范以及助力房地产家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品牌自发光”

  品牌要讲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们认为是有料有爱有趣责任品牌故事,只有这样的故事才能获得社会舆论的认可,同时能够激起消费者的口碑好感。

  我们通过央视以及新浪家居双IP的赋能去提升我们经销商渠道的信息。外树形象、内树信心!

  我们未来五年都会面临一些大的事件,比如今年的建党百年,到年底的冬奥会,还有明年党的二十大,其实都是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一个特别好的发展机遇。现在的Z世代对于中国品牌有特别的好感,他们特别赞同民族品牌以及特别认可新的国货。在过去,社会经历了三次的分配:第一次分配是以效率为核心的分配,打造了各个品牌以及企业家财富包括股东的财富。第二次分配是以法律以制度为核心,让政府通过税收的形式帮助整个社会更平衡的发展。第三次分配机制,是以社会责任为核心的分配,社会责任的分配是一种自愿的形式,希望通过自上而下的影响或是消费者的需求让企业自己发起对全社会责任的讲述。最后用一句话,送给各位“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希望我们家居企业,未来都有自己的品牌责任故事,也能讲好自己的品牌责任故事,能够真正达到“居天下”这样好的愿景,谢谢大家。

1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处在一个快速创新的时代,传统商业模式不断被颠覆,新产业格局正在形成。多重蕴意、多项任务、多个挑战,此时国家接连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绿色发展和碳中和指导方针,对家居行业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与规范。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家居行业不仅需要适应新常态、新格局,把握新的历史机遇,持续探索品牌培育与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更需要家居企业承担起重要的社会责任,在保障民生、稳定市场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1

  讲好有责任、有担当的家居品牌故事,塑造新价值、新文化、新形象企业典范,助力家居品牌健康可持续发展——CCTV《品牌责任-居天下》以此为三大核心目标,聚合CCTV**导演团队,以乐居家居行业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赋能,汇聚一群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家居品牌,从各个维度展现企业的品牌力、产品力,在家居行业、家居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责任企业标杆形象,让更多的企业用另一种角度重新审视自己,推动企业真正担起品牌责任,为国家经济、为社会发展、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乐居家居魏晓飞: 向行业传递责任、传递向善的精神,是责任更是使命重磅!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成功召开!“高德行政总橱”“U德家居”品牌授权发布会在京举行《品牌责任》吴纲:携手新浪家居打造全新概念内核 赋能中国家居新未来乐居家居魏晓飞:企业责任就是用企业的核心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再生设计”时代来临:聆听他们的声音倒计时1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李友友:坚持初心、保持善良、做一个合格的设计“思”倒计时2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倒计时3天 | CCTV《品牌责任》与新浪家居战略签约仪式暨家居产业私享会即将召开全民爱家节热点探讨:新时代年轻人的婚育焦虑全民爱家节:设计tips第一弹打破边界 持续出圈 ——日上IP解锁营销新模式尚品宅配全面转型整装,能成吗乐居家居魏晓飞: 向行业传递责任、传递向善的精神,是责任更是使命原材料普涨 小家电行业毛利普遍承压百度进军家装行业,发布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馨家”打造彩色家装高级感,正泰居家教你一招领尚免漆木门安全健康,环保家装就选它健康送风,选一盏合适的风扇灯这几年的开关插座和以前比都有哪些升级,别买错了...潮流品牌GOTO联合“小蓝和他的朋友”推出520限定礼盒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