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严全:智慧化助推西南城市群房地产业升级

icon 2021-05-24 16:50:28
icon 0

摘要: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论坛上,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尹严全发表了主题演讲《智慧化助西南城市群房地产业升级》。他在演讲中提到,近两年随着政府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供应链企业的不断探索与努力,房地产开发建设转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趋势十分明显。智慧化推动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成为必然,这也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的不二选择,智慧化将成为房地产业升级的重要助推器。

  同时,他谈到西南城市群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对智慧化、数字化的运用,“重庆对新出让的土地加入了开工后2-3年必须竣工交付的前置条件。因此,装配式建筑、智慧化建造方式节省工期的优势大大凸显。“

  他提到,目前重庆已经制定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并制定了装配式建筑标准,以及出台了税收减免、提前办理预售许可证、资金监管幅度下调等优惠政策,以促进行业升级。

  另一方面,他还提到重庆通过智慧小区的建设助推产业升级,并取得显著成果,“截至2020年底,重庆市已成功打造智慧小区245个,面积超过3950万方,尤其是两江新区、渝北区等地,几乎所有新开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都按照智慧小区的标准进行打造。“

  他认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颠覆性创新技术将与房地产领域加快融合,以智能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线,完美契合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最后,尹严全也指出,“西南城市群房地产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虽然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政企多方长期扎实的艰苦奋斗,共同推动智能建造升级、引导行业转型发展、推广建筑新技术、倡导行业新理念,助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