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张卓:以客户故事为起点做设计

icon 2021-07-15 15:17:28
icon 0

摘要:张卓:用人文的关怀去展现特有的生活艺术,这就是我的个性、没有定式,只要热爱生活,你认为好的,它就是美的。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张卓 

  尚层装饰天津分公司主创设计师

  设计理念:用人文的关怀去展现特有的生活艺术,这就是我的个性、没有定式,只要热爱生活,你认为好的,它就是美的。

  编者言:本次采访张卓最大的感受便是,他的突破性思维很强,他似乎不属于某个特定时代。就本次获奖案例而言,他敢于打破传统,将大胆的创意理念变成现实。同时他又尊重客观事实,在案例作品中融入对客户生活的理解。是能够不断汲取新鲜事物、为我们带来更好作品的优秀设计师。正如张卓所言,红玺杯的案例都是实景案例,它不只探讨空间、方案、颜色等等,还表现了背后心酸、坎坷的故事,这个舞台真正体现了设计师和业主之间有温度的对话。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入围金奖?

  张卓:第一次入围金奖,之前入围过银奖。

  新浪家居:今年入围的作品秉持怎样的设计理念?创作的时候,在和业主沟通过程中有没有印象比较深的事?

  张卓:这个案例设计的理念比较大胆,无论从颜色上还是从材质利用上看,对空间的理解都很新潮。业主40岁出头,思想新锐,不喜欢太传统、常规的设计,对空间感受要求高。每个人对于生活的理解都不一样,设计师要深入客户层面。

  新浪家居:您认为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张卓:优秀设计师因素很多。要想在这个行业持久走下去并做好。我认为,设计师首先要能接受新鲜事物。第二,时刻关注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不断学习。

  新浪家居:今年的红玺杯作品和往年相比,有怎样的变化?

  张卓:今年整体给我的感觉是更加没有拘束性、包罗万象。所谓设计风格就是对大众审美做总结,今年很多的作品去模式化,更多以客户的生活故事为起点做的设计。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作品能达到红玺杯金奖的水平?

  张卓:首先在一个“全”字。无论是实景落地方案,还是纯粹的深化方案,一定要考虑到前期效果及后期落地的难易程度。其次,作品要具备前瞻意识。以红玺杯为平台的作品,应该是引领全国的,要站在行业前端考虑问题。满足这两点的作品才能达到红玺杯金奖的水平。

       新浪家居:红玺杯届慢慢成为私宅别墅设计的风向标,出来的作品基本上都会成为行业参考的范本,您认为红玺杯之所以能够在行业里有这样的地位,它最大的成功之处是在哪?  

  张卓:成功之处有两点,根基在于真实。我认为红玺杯之所以能持续办到今年一方面是对内行设计从业者有影响,每届比赛都能学到很多,会跟南北方不同的设计师进行交流,他们的思路会影响我,能够带给我更多的设计灵感。
另一方面,对外行客户而言。他们看完作品之后,多多少少也会对家的设计有新的想法。行业越来越正规,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多,未来会一直办下去。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这句话?

  张卓:这句话谁都明白,但做起来会很难,因为生活没有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这句话的引申意义还是提醒设计师要深入了解甲方客户,知道他(她)有什么样的生活习惯,然后针对其个性,在设计的过程当中进行升华,并进行合理改变。我认为这才是“让设计回归生活”这句话背后真正的含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质造行主编手记|沃伦门窗:一扇“品质门窗”的自我修养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质造行主编手记 | 得高:惟愿生活,不将就,不辜负家居背景墙|捕获消费者芳心,切分整装市场蛋糕快讯: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华建铝业快讯: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沃伦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绿盾中天门窗为美好生活助力 | 依诺3.0家装节“设计至臻”大赛启动2021质造行之「创 · 变2021」7月即将启程整合发展 互惠双赢 | 日上与北新建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功能背景墙or装饰背景墙?“鱼”和“熊掌”能都要吗?对话张金中:以“因做好,而美好”主张 展现“老品牌”的“年轻态”魅力2017年1月益圆木门江苏邳州二期生产基地项目落地用“水泥油”贴砖,易空鼓掉砖?2016年6月益圆木门江苏邳州一期生产基地正式投产益圆木门荣获“全国质量检测稳定合格产品”证书墙!裂!推!荐!益圆木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门业专业委员会员常务理事单位【德叔“画”家装VOL.172】防水做得好,邻里和睦没烦恼漾美设计院倾情策展行业盛会,共筑“中国人的理想家”益圆木门荣获“标准编制贡献奖” “企业营销创新奖”等荣誉称号2013-2014中国家居产业(北京)十大木门品牌:益圆木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