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2021躺平进行时,听说理想主义者都来这个展览打卡了!

icon 2021-07-18 19:43:30
icon 0

摘要:2021年7月20-23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新浪家居X香港知名设计事务所OFT设计联合策划“躺平观察室”,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定义“躺平”。

“躺平”是今年最火的网络热词,意思是不想做拼命赚钱的机器,拒绝做金钱的奴隶,主动低欲望地生活的一种生活状态,从“葛优微躺”直接进化到“躺平”。

为了证明躺平的正确性,互联网原住民们甚至挖出了文豪们的“躺平宣言”,来为自己代言,毛姆最想做的事情是“游手好闲”,卡夫卡最擅长的是“一蹶不振”,而契科夫没钱还懒得挣钱…… 

有人用躺平来对抗内卷;有人号召认命可以,躺平不行。

那么躺平到底是一种社会现象还是一次社会实践?

躺平就是一种消极厌世的生活态度了吗?其实“躺平”才是当下最好的生活方式,还有什么比身体躺着,思想自由奔跑更快乐的事?躺平不是自我麻痹,而是一种超脱社会习俗和既定规范之外,追求适度、平衡、自洽的生活姿势。

2021年7月20-23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新浪家居X香港知名设计事务所OFT设计联合策划“躺平观察室”,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定义“躺平”。

策展机构:OFT设计、新浪家居

展览地址:广交会展馆A区3.2-23

展览时间:2021年7月20-23日

策展人:邹卓明(CM Jao)、张敬贵(Ken Cheung)

关于躺平观察室

当一朵云厌倦了努力凹造型,TA会变成什么模样?

当我们把生活的问题装进行李箱,我们又会在哪里行走或精神梦游?

在“躺平观察室”中,OFT设计以一种抽象的方式,去表达当下年轻人对躺平的渴望,当然,他们认为躺平并不意味着悲观或无欲无求,除了通俗意义外,“躺平”还可以有一千万种变化。

就像一朵云可以产生无尽变化,变成气球变成钉子变成一切TA希望成为的形状。

而生活也可以被打包装进盒子,篮球、便当盒、卷纸、抱枕、书籍……

他们鼓励年轻人把生活装进行李中,去找寻属于自己的躺平哲学,遵从内心,随时随时或停留。

当意义和形态变得不再重要,TA便变成了一种变化的状态,变成了一千个哈姆雷特,变成了人生中的冥想时刻,变成了困顿时无意识的暂停键……变成你和我穷其一生寻找的世间所有的平衡。

7月20-23日,

中国建博会(广州)来躺平观察室,

和我们一起自由定义躺平姿势~


关于邹卓明&张敬贵

邹卓明(CM Jao)与张敬贵 (Ken Cheung) 先后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二人在国际知名建筑与室内设计事务所的职业生涯中,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室内设计经验,同时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开拓性思维能力。2013年创办Oft Interiors Ltd.,自成立之初,OFT便以打破规律之姿,为最复杂的设计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CM与Ken擅长对商业、购物、娱乐等不同消费场景,进行空间逻辑的分析、论证与尝试,以设计催化空间更多可能性,完成一次又一次“空间创新实验”,推动[体验式消费场景]的发展,重塑品牌****的基因与潮流。

其独具高冲击力、氛围感与戏剧性的作品也在全球范围内荣膺权威性认可,項目在世界各地斩获一系列国际**设计大奖。

关于Oft Interiors

“边界不是某种东西的停止,而是某种新的东西在此出生。”Oft Interiors立足于创意之都香港,其设计重视空间的叙事性表达,以不界定任何风格,大胆而富有创造力著称,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创造绝无仅有的惊喜体验。

作为[体验式消费场景]的先行者,OFT对商业消费空间有着前瞻性的洞察、预测与建议;擅长将消费心理、商业趋势、惊喜体验等多重维度进行统筹整合;通过可持续运营品牌、空间、消费者三者关系,为甲方创造强大品牌势能。

代表作品

△OFT设计丨 MCL香港数码港戏院 像素下的微观世界

△OFT设计丨车库3.0时代:跑车博物馆x社交场景

△OFT设计丨新商业空间颜值养成报告 香港iSQUARE英皇戏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中国建博会CBD×LUF设计大奖,和城市一起逐“光”而行万景百年吴刚×设计上海:经济即美学,甲乙方思维的酒店设计百利玛“原创赋能•全链驱动”暨室内设计与材料运用分享沙龙成功举办!百花齐放,匠神诞生:易涂得全国艺术背景墙工艺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设计上海”2021 圆满收官 空前规模谱写“再生设计”新章聚力2021中国地产装饰设计 ——第四届“方太杯”千人戈壁公益徒步大会圆满举行“设计乌托邦 1880-1980: 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 今夏震撼启幕RIBA&REMAC TY城市会客厅设计科技国际城市智库正式启动探展|新浪家居探访KBC上海厨卫展,共话潮流新品趋势亚洲领先国际设计盛会“设计上海”2021盛大开展 “再生设计”时代来临 赋能设计新力量原创设计品牌「间则」亮相2021设计上海展,发布「NEVER DEFINED」生活方式创域设计丨传承非遗,乡村公益美学教育再出发尚品宅配北京整装超集店焕新升级,BIM技术赋能整装推动行业变革红星美凯龙绿色环保周——绿色领跑·创造赢长三角综合能源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办2021潭洲展丨7.20-24新中源住工,创新先行,洞见未来!华日家居进军地板领域 “优宅有宅”地板即将上市华日家居旗下“优宅有宅”地板即将亮相志邦家居将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 解密如何快速占领定制市场不止原创!广州建博会X极物设计姚君,让设计回归东方之美!设计+场景!“不止原创”设计馆,开创家居产业新模式装配式内装浪潮加速,金属板材硬核实力出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