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杜绝消费陷阱 闽龙&罗马利奥磁砖&京东居家支招“瓷砖消费避坑”

icon 2021-10-12 09:35:39
icon 0

摘要:10月10日下午,闽龙&罗马利奥磁砖&京东居家“瓷砖消费避坑行动”在闽龙广场罗马利奥至尊馆举行,来自行业、企业、设计师、消费者协会及媒体等不同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针对瓷砖消费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支招瓷砖消费避坑,促进行业规范。

瓷砖消费纠纷源头在哪儿?如何提前规避?产生纠纷后如何进行维权?2021年10月10日下午,闽龙&罗马利奥磁砖&京东居家“瓷砖消费避坑行动”在闽龙广场罗马利奥至尊馆举行,来自行业、企业、设计师、消费者协会及媒体等不同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针对瓷砖消费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支招瓷砖消费避坑,促进行业规范。

闽龙&罗马利奥磁砖&京东居家“瓷砖消费避坑行动”由闽龙集团、京东居家主办,罗马利奥磁砖协办,北京陶瓷商会与北京商报提供支持,新华网家居、新浪家居、网易家居、搜狐焦点家居等多家媒体到场见证。活动现场,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担任主持人,与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北京市朝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家居建材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韩卫林;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民族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李孝义;北京罗马利奥营销中心品牌总经理黄义斌一起,探索瓷砖消费中的“隐形深坑”。在探讨中,嘉宾们一致认为,瓷砖消费的坑,往往隐藏在消费前期的沟通环节,如何从源头规避陷阱?嘉宾们纷纷给出了干货满满的指导性建议。

北京罗马利奥营销中心品牌总经理黄义斌

作为企业代表,黄义斌率先给出两点建议:一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品牌;因为正规品牌的产品、价格信息都是公开的,消费者可以到不同店面进行对比,避免产品假冒或价格欺诈;二是消费者在购买瓷砖产品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原产地证明,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正规品牌都会有严格的保障,比如我们北京罗马利奥磁砖店面销售的磁砖都产自广东佛山,假一赔万。”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深圳美术装饰集团总院北京分院院长李孝义

李孝义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瓷砖消费的纠纷不仅只出在产品上,消费者应该多做专业知识储备,关注整个消费流程:第一,选产品时要看基础标准,认准国标;第二要看施工工艺是否专业;第三要现场测量,结合消费者房屋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多打听,多听多看,防止被骗。”

北京市朝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家居建材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韩卫林

韩卫林则指出,“瓷砖避坑”是消费者与商家双方的事情,作为消费者在装修前要了解普及一下家具方面的基本知识;其次在实施购买前,货比三家,和同等级的商家横向比较,高品质和低价格无法兼得,不能贪图小便宜购买劣质磁砖,精益求精之下才能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最重要的一点,假如一旦产生消费纠纷,一定要尽快及时地向有关部门投诉。同时,他也敬告所有经营者们树立正确的经营观念,合理经营,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售后服务方面也不可松懈,诚信经营,买卖双方彼此信任,“坑”也就不再存在了。

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 

“瓷砖消费的坑,不仅仅存在于品质上,铺贴也很重要,甚至比品质问题影响更大。我们会继续通过‘避坑’行动,给大家普及更多的瓷砖消费知识,解决老问题、规避新问题。”陈进林表示,随着行业的发展,新产品在不断迭代,从普通的瓷砖到大板再到现在流行的岩板,瓷砖消费的问题也在不断变化,作为专业陶瓷卖场,这些年闽龙一直在努力,帮助消费者减少家装时的麻烦,这也是发起“瓷砖消费避坑”行动的初衷。自“瓷砖消费避坑”行动启动以来,已通过探店面、走工地等多种形式,把瓷砖消费的正确打开方式传递给消费者。未来,闽龙集团也希望更多像罗马利奥这样品质和服务标准具有双重规范的品牌参与进来,一起把“瓷砖消费避坑”进行到底,为瓷砖行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莫干山未来厨卫企业如何乘势而动?这场峰会,大咖们给出了各自的研判方向HOUSE OF WANG生活艺廊独家呈献Kelly Hoppen最新设计地毯及壁纸系列再进一步,惠达与业之峰战略合作再深化设计界奥斯卡 | 2021设博会华鼎奖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什么是冠军实力?森歌集成灶又获三项权威认证大奖,创新引领,荣誉见证!4个设计小细节,森歌i5系列集成灶轻松搞定你的清洁烦恼!长假逢秋雨,回家记得给餐具消消毒!绿色星球,共住“第8洲”|2021久盛地板爱木周正式启动2021设博会倒计时 | 肆意绽放 势不可挡!“纵观十机  乘势而动”,2021年第三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盛装登场洗碗机市场将接近百亿级规模下,未来高增长的三重密码如何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建议家长尤其做好这件事秋天渐冷可以吹空调吗?TCL卧室新风空调恒温新风温柔呵护睡眠2021营造家奖首场答辩会圆满结束,北京老破小改造成焦点风云际会 | 星耀中华 大师同行:上海国际设计周深圳站战略发布会圆满启动新浪家居「2021质造行」名企走访团走进莫干山梦洁股份:监事会主席彭卫国完成减持5万股三棵树: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已累计买入1167.44万股未来厨卫企业如何乘势而动?这场峰会,大咖们给出了各自的研判方向DBA品牌台球杆,品质源于自然帝欧家居:因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子公司主营产品涨价5%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