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邹慧香

icon 2022-05-25 10:07:59
icon 0

摘要:邹慧香是国内著名设计师,阜阳艾特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阜阳设计师协会理事,曾荣获2020年金堂奖年度杰出奖、2021年金堂奖年度城市十佳设计师,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邹慧香 | zou hui xiang

        国内著名设计师,阜阳艾特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阜阳设计师协会理事,曾荣获2020年金堂奖年度杰出奖、2021年金堂奖年度城市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2016年,于安徽阜阳创立艾特设计工作室,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专注于大宅空间的设计及落地,解决并满足业主对空间的需求和未来生活的期望,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邹慧香: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大平层私宅「橙意」。

        不同于地产商的样板间,私宅设计不仅需要好看,而且更需要好用。

        在本案设计前期,我就对房屋的功能布局做了改造优化,满足了业主一家人对房屋功能的需求。

        从配色上看,本案以灰调为背景,结合业主对美的追求,以醒目的爱玛橙表达了空间的独特魅力,优雅时尚,彰显无与伦比的气质,独特的软装摆件让整个空间既不失趣味,又充满想象!

        我觉得,优秀的作品一定是满足功能的同时,还兼观美观,并且能够将色彩,材料和技术以一种巧妙的方式结合,激发想象力以及人性化的细节处理手法,我想这是本案能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主要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邹慧香:我的客户基本是私宅业主为主。所以每天都会听到不同的客户需求及变化。

        自我从业多年以来,随着城市及行业发展,业主对家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

        从刚需到改善,再到当下的奢享,基本的功能需求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当下业主对未来生活的发展需求,他们在追求更有品位和修养的专属空间。

        当然,也正是有业主的这些需求,推动了设计师的成长以及行业的进步,因为一个好的设计作品,背后一定藏着个有品位、有要求的甲方。

        作为设计师,必须与时俱进的学习,从业主的需求出发,帮助解决并正确引导业主,从功能层面到精神层面,完成当下以及未来生活的规划——完善的功能设计,健康环保的材质运用,细节的落地工艺,以及软装的搭配,等等。

        只有这样,才能给业主呈现出体验感很好的宜居空间。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邹慧香:为了保证项目落地后的品质,平常我都会亲自去服务客户,带着客户去选样,对比色调、质感、工艺细节,以及环保,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品质保证。

        还有就是品牌服务商的专业能力、细节处理,以及服务意识,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看中的。毕竟,好人品才能做好事,客户的利益放第一!

        处于四线城市,新型材料的更新和运用还是相对缺乏的,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抽时间外出学习,了解一些新的材料,并在可实现的情况下尝新,让作品有些新的亮点!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邹慧香:以前做设计的时候没有太多关注一些奖项,近几年我也开始通过一些平台,参与并获得过一些奖项,其中金堂奖是我最想追求的。

        自从结识金堂奖并注册V网站,真是受益很大!我从中学习了平台中很多老师的设计作品,个人的IP也很好地得到了传播。

        这次“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完美结合,我相信是所有设计师梦寐以求的,所以这次特别荣幸能获此荣誉!

        当然,在荣誉的背后,我需要更加努力提升设计,帮助更多业主完成家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