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苏礼亮

icon 2022-06-01 15:52:25
icon 0

摘要:苏礼亮是国内著名设计师,有8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2021年金堂奖阜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苏礼亮 | Su Li Liang 

        国内著名设计师,有8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2021年金堂奖阜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的作品。

        苏礼亮:城市喧嚣之下的忙碌奔波,让人们更热衷于拥有一个精致舒适、极简明朗的家,纯粹地享受美好的生活。本案业主亦如是。

        因而,设计师以素雅的色调、克制的视觉呈现,带来自在旷达的氛围。通过空间秩序的梳理和空间气质的营造,给人以温暖的慰籍,让人从生活的嘈杂中挣脱出来,在家的场域中回归自由的真我。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苏礼亮: 在设计师看来,极简并不意味着剥离家的情感依托属性。因而,他从装饰和光影入手,用仪式建立生活秩序,用设计实现品质家居,构筑一方凝聚着温情的生活居所。居住其间,任春夏秋冬、日升月落,这里始终美好。

        通过与屋主的沟通交流,设计师了解到每个家庭成员的结构及喜好,进而将它们表现于空间中。他充分挖掘布局的灵活性,注重调动各区域的关联度,客厅餐厅顺畅铺展、增强互动,在无形的串联中得以放大与扩容,显得张弛有度;卧室呈套间式,内设衣帽间,增强空间的延展性。

Q3:您作为优秀设计师,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苏礼亮: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不大会选用线条色彩浮夸、刺激眼球不耐看的产品。

        在设计师看来,极简并不意味着剥离家的情感依托属性。因而,他从装饰和光影入手,用仪式建立生活秩序,用设计实现品质家居,构筑一方凝聚着温情的生活居所。居住其间,任春夏秋冬、日升月落,这里始终美好。 

        至于私宅业主,也已普遍抛弃炫富浮夸的风格,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

        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转变为既有策划项目定位的睿智头脑,也有低材高用、材料巧用的独特匠心的全能型设计师,而不是一味堆砌华美的材料。装饰,是提亮空间的点睛之笔。在空间中巧设装饰,加入了一些趣味性的小物件,让平淡无奇的小日子变得生动活泼起来,更让家里充满温暖的气息。

Q4:作为“2022卓越设计青年”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的获得者,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苏礼亮: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由于外界事物接触而引发思想的火花,这时可以将其记录,不管是工作状态还是人际交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家居环境也同样,在熟悉舒适的氛围下,往往能达到稳定的状态输出,从而确保效率和最优。

        最主要感谢各位业主以及各方机构对于我们的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