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汤倚天

icon 2022-06-01 17:01:45
icon 0

摘要:汤倚天是国内著名设计师,2014年创立壹夫设计工作室,并担任设计总监,拥有长达16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阜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

汤倚天 | Tang Yi Tian

        国内著名设计师,2014年创立壹夫设计工作室,并担任设计总监,拥有长达16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阜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包括:

        金案奖(2021-2022)·全国优胜奖

        2020红棉中国设计奖

        金堂奖2021年度阜阳十佳设计师

        2021-2022金住奖 中国(阜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中国家装设计百强品牌(2021-2022)

        40UNDER40中国(安徽)设计杰出青年(2021-2022)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汤倚天: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满面」。

        本案空间大量运用似乎早已被时代摈弃不用的砖瓦麻绳与木质元素,重新进行罗列组合,与波纹板,不锈钢,等现代感十足的材料碰撞出新的火花,带来不一样视觉观感。

        时代总是会带来一些改变,新的旧的,交替又循环着,以此种表现形式呈现这个作品,是希望能让用餐的人们,感受到一种追溯,和是一种回归。

        我一直认为,任何材料都是设计表达的一种媒介,没有贵贱之分,忽略广告赋予它的品牌属性,更多的考虑材质本身对空间的影响,即便是已经被时代抛下的物品,也能重新带给我们温度。可能这也是「满面」能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汤倚天:设计并不仅仅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更要有一定的实用性和功能性,并且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业主对于设计的期待与重视,往往是一个作品的起点,但是怎么把这个起点完美落地走到终点,我想应该是每个设计师必修的功课。

        符合期待,甚至超出期待,才是设计的魅力与价值,也是设计师收取设计费的职责所在。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汤倚天:每个作品对于材料运用的需求都不一样,但是每个材料我都会首先考虑材料的质感是否与方案的定位相符合,其次就是耐用性,能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还有就是节能性与环保性也要有所体现。这是我比较看重的几个点,因为同样希望自己的设计作品也能实用健康可持续,经得起时间的打磨。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汤倚天:能获得这一荣誉,是对我之前设计生涯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鼓励,我会带着这份鼓励保持热爱,继续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