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硕专访

icon 2022-08-10 12:00:47
icon 0

摘要:陈硕是国内著名设计师,东石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荣获金堂奖(合肥)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陈硕 | Chen Shuo

        国内著名设计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室内环境设计高研班出身,东石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安徽高端私宅全托管落地服务标准制定者。荣获2018年度4040安徽省杰出青年设计师,2018年人民日报《设计讲述美好生活》栏目访谈嘉宾,2018年度红棉奖最佳复古空间奖,2019年M+ 全国TOP10设计师奖,2019年全国百强设计师奖,2022年金堂奖城市十佳等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陈硕: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高定木做展厅」。

        本案从商业底层逻辑出发,为品牌落地新市场领域助力。通过设计呈现出品牌与竞品之间的差异化空间定位,借助与品牌风格极度反差的商场现有内装环境,诠释了高定品牌的设计基因与落地能力。精准锁定品牌目标客群的价值锚点,打造对商业最终诉求负责的展厅设计产品。

        我认为,展厅设计因商业需求而生,设计应回归商业逻辑中去,让空间和销售完美契合,形成营销逻辑闭环。设计出能让产品成为主角的空间环境,帮助产品触达目标客群的价值共鸣点。从而更好的帮助完成场内成交,这样的设计,才是一个好的商业展厅设计吧。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展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硕:随着从业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我们的作品呈现也有了一些口碑影响力,很多业主多次置业后还是选择把空间交给我的团队打理。

        不管是和新业主还是二次选择我们的老朋友交流中,都感觉他们对于设计认知升级后,装修消费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

        如今,业主们的需求,普遍都集中在对那些纯装饰设计手法的摈弃,更多的关注空间的布局合理性,以及设计落地中用到哪些产品能带来生活品质的真实提升,更在乎设计师的空间经验和对产品的体验解读能力给他们带来的帮助。

        作为设计从业者,我们在深耕专业的同时,应该更主动的体验生活,用心感受不同生活场景下真切的需求痛点,去做更多带有生活温度的,真实的设计。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陈硕:家,最基本的就是安全健康,过日子,适当的节约也是国人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呼吁的低碳时代,精英人群也越来越关注环保,低能耗的生活方式。空间情绪的物化,来自适合的色彩和质感选择,这是基于绝对具体的空间使用者专属的考量,包含了屋主的成长过往和对未来生活的各种美好憧憬。

        所以在为私宅项目选择家居产品时,我考虑的首先是环保和安全系数,其次是设备产品的能耗等级,再其次是产品本身的质感能否支持空间的情绪物化。

        这三条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前提条件。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硕:近些年,曾荣获数十项奖项,而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 V 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何文静专访金堂奖·2021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圆满成功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陈海强:以整家设计驱动水漆销售,不断破局迎战流量下滑困局“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印成专访杨邦胜设计集团 × 英迪格:自然再生,探索千年南京的矿石梦幻“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玮专访热点 | 深圳2022卓越设计青年正式公布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许灿泓:以“让利心态”扩展渠道,以“积极心态”践行公司战略快讯 | 库斯家居召开2022全国经销商大会从冷凝到热泵,菲斯曼点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技术之树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落户厦门格莱美新冶组设计公司新作,荣登全球百大俱乐部榜单中国No.1!“2022卓越设计青年”何文静专访陶卫快讯 | 利家居瓷砖茂名旗舰店盛大开业陶卫快讯 | 工匠之家启动仪式暨岩板安装技术高峰论坛召开金堂奖·2021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圆满成功禾筑方太强强联手 助推中国厨房生活体验升级家电快讯 | 惠而浦中国蝉联“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家电快讯 | 从家电下乡到家居下乡 四部门13条措施促消费家电快讯 | “超级中央空调”来了!武汉这一区域将集中供冷家电快讯 | “超龄”家电隐患多!广东消委会:广大消费者应及时淘汰及换新全域赋能抢占增长战略点 格温特陪跑营正式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