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徐宜庆专访

icon 2022-08-19 14:35:17
icon 0

摘要:徐宜庆是国内知名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15年,主要服务高端私宅及别墅项目,擅于运用宋明美学融入室内设计中。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徐宜庆 | Badun

        国内知名设计师,从事室内设计15年,主要服务高端私宅及别墅项目,擅于运用宋明美学融入室内设计中,开发了一套住宅研究及服务系统,超强专注度。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2007-2014年服务于北京东易日盛,担任墅装设计师,2014年创立了同名设计机构,致力于打造小而美的设计团队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徐宜庆: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自由探戈」。

        本案打破传统的界限,游走于当代时尚简约风格,在感官上追求简约、整洁,没有花哨的造型,没有浓重的色彩,简单而不失质感的设计,与空间相互碰撞糅合,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

        简约和简单的意义不同,简约是把简单的设计元素,进行有机的编排、整合,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效果。

        这是一种风格,更是一种境界,品位和思想上更为优雅,让艺术去改写生活的原貌,带给居者无限的空间想象。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徐宜庆:首先我们服务的客群非常清晰,高端私宅及千平以内的别墅,当下业主装修需求相比前几年有较大的变化,风格已经不是非常重点了,这个也和设计师引导有关系,再加上自媒体开放,私宅业主也回归理性,会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家具氛围。

        业主的一些变化,和目前经济形势有很大的关联,居住属性的再定义,从选购环保的材料开始,到健康设计的生活细节,现在比较明显的是,业主对设计的要求高了,装修房子也有意识请设计师策划,这里充满了业主对家的期望,这是好的现象,尤其是这两年越发的明显,从传统功能区分布到居家状态的转变,空间布局也有多方面的升级。

        对于从业多年私宅设计师来说,自己是践行者也是开拓者,我们需要引导更优,更适合的生活方式给业主,我们从去年开始,强调的是“入住情景家”希望我们业主可以和设计师一起共同打造空间,营造出不同功能的日常美学,这才是私宅的温度。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徐宜庆:首先会考虑到私宅的实用性,同时兼顾到新材料创新。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徐宜庆:设计创新成果,得到不同奖项机构的认可,也是设计师成长过程中一种体验,本次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也是比较意外,同城优秀设计同行非常多,也感谢组委会给到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在这里我也呼吁更多年轻设计师,参与进来,传播设计价值,金堂奖也是国内非常权威的评奖机构,给设计师提供了多方位的宣广,让更多卓越设计青年走出来,把握设计和商业价格。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玲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岳国林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沈院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姝君专访绿色低碳论坛 | 希洛门窗董事长谭永汉:“绿色低碳团标的制定,是探索双碳背景下企业发展路径的积极行动。“绿色低碳论坛 | 海达橡塑赵本军:“团标的制定为门窗绿色低碳产品提供有力评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点“绿色低碳论坛 | 德国格屋陈贤智:“团体标准制定源于门窗企业对品质提升的不懈追求。”绿色低碳论坛 | 集泰化工门窗胶柯锡涛:“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门窗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绿色低碳论坛 | 诺托弗朗克五金钟可成:“以硬性标准来衡量产品品质,让消费者选购时,更舒心,更省心。”绿色低碳论坛 | 欧哲常务副总经理周志军:“绿色节能门窗团标的制定,为行业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绿色低碳论坛 | 好博窗控董事长李增榜:“践行绿色低碳,赋予标准前瞻性与智能属性。”绿色低碳论坛 | 百利玛门窗董事长黄维寿:“门窗绿色团标的制定,有助于企业自身低碳意识提升,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定制快讯 | 箭牌家居跨界上马不锈钢管项目定制快讯 | 美国7月家具及家居用品销售额环比微增0.2%挖掘培育中国家装原创设计新星!百安居第四届“安居· 家”室内装修原创设计大赛即将启动黑白调|我们衷心希望您能了解这把颜值超高的人体工学椅学习桌椅选护童,更专业更护童。护童科技最新TVC霸屏分众抢心智夏季持续高温,大金空调教你如何正确给儿童使用空调淋浴之境 YAO热爱浴旺智能情调淋浴·幻雨天堂新品全球首发圆满举行144万人次在线见证!简一2022年秋季新品隆重上市“2023德高年度美缝色彩趋势发布会暨新品上市”盛典精彩启幕144万人次在线见证!简一2022年秋季新品隆重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