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危磊专访

icon 2022-08-25 17:05:38
icon 0

摘要:危磊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13年的设计经验,团队业务范围涵盖粤桂、沪苏皖、津淮等区域,落地项目多达200个,拥有成熟的项目经验。荣获金堂奖(佛山)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危磊 | Wei lei

        国内资深设计师,拥有13年的设计经验,认为设计不是单一的复刻,空间也不是固定僵化的结构。追求合理化空间利用,创造高品质空间,在舒适简单的空间里感受生活的张力,体现生活与艺术的平衡美。

        2017年,加入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睿住天元),带领团队服务过众多超高级央/国企事业单位总部、星级酒店、高端会所、美术馆、商业综合体等业态室内设计。团队业务范围涵盖粤桂、沪苏皖、津淮等区域,落地项目多达200个,拥有成熟的项目经验。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危磊: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君康轩·君兰和玥会」。

        本案提取顺德地域性文脉与世界当代艺术作品为元素,并融合建筑体块共同构建整体空间,以空间叙事性的布局组织来规划空间功能分布,起、承、转、合,引人前行与探索,为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佛山顺德,打造一处具有国际性审美与文化的康体会所。

        在本案空间里,可以感受到我们尝试在地域性与世界性之间寻找联系,以君兰和玥会作为一座桥梁,在文化和思想的跨越中相互包容,探索文化与时代相融的生活方式。

        我想,这是本案能获得这次金堂奖城市十佳作品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危磊:我认为业主需求的变化背后实际是外部环境与消费需求的变化。

        在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下,业主需求不再停留于单一的住宅功能模块,而是开始追求包括好服务、好配套的“好生活”。他会对环境、配套、服务等抱有更多期望,强化“空间赋能”,以此满足自身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而我们面对当下业主群体的需求变化,应该更注重多样化的功能需求设计,增强空间的可变性,满足家庭未来周期进阶的需求。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危磊:我认为设计师对材质的运用,是能反映出他的设计理念与风格的。

        我会比较注重材质本身的质感与搭配,因为这两样因素能在设计时通过对线条及灯光的运用,赋予室内空间足够丰富的体验感,达到统一而又富于变化的室内效果。

        当然,在如今疫情的大背景下,健康环保也是我在选材时会更加注重的考量因素。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危磊:能有幸得到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给予我“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份殊荣,对我来说不只是一份荣耀,更是对我今后设计工作的一种期许。

        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能为我们设计师提供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和相互促进,我亦会在设计的道路上不断做出突破,用心做好设计,再接再厉!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