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盛彪专访

icon 2022-08-30 18:00:12
icon 0

摘要:刘盛彪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惠州集合设计创始人,惠州室内设计协会理事。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刘盛彪 | Liu Sheng Biao

        高级建筑室内设计师,惠州集合设计创始人,惠州室内设计协会理事。拥有长达15年的设计工作经验。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多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界有着广泛的影响与知名度。

        入行以来深耕人居环境空间设计,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该公司主要提供品牌咨询,乡村振兴设计服务,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刘盛彪: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乡伴华南创意创新中心》。

        本案于海珠区文创新地标T.I.T文创园,原空间是曾孕育了广州工业辉煌的电池厂房,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时过境迁,原电池厂房闲置已久,多数墙面斑驳老矣,亦不符合当下审美需求,但好在其柱子、木梁等主要承重的构建依旧完好,且原建筑空间具备明显的层高优势,室内视野开阔通透,在设计上亦有着更高的灵活性。

        办公空间是企业文化的一大承载及输出场所,对此我们锁定设计思路,将乡伴的企业精神充分贯穿到我们的设计中来。

       整体上,保留老建筑中由时光留下痕迹与美感,将现有空间进行重新布局,同时,通过现代元素的融合及运用,呈现一种新旧对比的张力,从而赋予空间崭新的生命力。

       空间是文化的输出与传承的物理道场,新的空间对未来生活有一定的积极及塑造作用,而老建筑则保留着历史遗留的痕迹,静默地诉说地时光的故事。新与旧之间的关系,不应该是简单粗暴地拆除或弃之不顾的关系,而是在对空间透彻理解的基础上进行两者的兼容并包,让新不止于新,旧不再是旧。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百件办公市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耀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刘盛彪:当下业主的认知度接受度越来越高,队于设计师的挑战也越来越大。

        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站在事物的对立面,发现问题用你的专业解决问题。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刘盛彪:会比较多关注新材料的应用,设计的创新跟材料的创新相辅相成。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刘盛彪: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