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贾彩虹专访

icon 2022-08-26 17:21:37
icon 0

摘要:贾彩虹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尚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贾彩虹

        尚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2021年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中国室内设计公司先锋榜

        她设计奖年度优秀空间设计 色彩风尚演绎奖

        法国双面神设计大奖

        第十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铜奖

        2018年金堂奖年度优秀酒店空间设计

        2020  CBDA设计奖民宿设计空间银奖

        2020--2021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贾彩虹:这次获奖作品是时光孕纪,是一家主要拍摄孕妇以及新生儿的摄影机构,业主一直在摄影行业深耕,之前我们也合作了很多家店面,在河北省比较有影响力。

        这次获奖作品我们做的和他之前的几家店面都不一样,更侧重于孕妇的一些需求,风格走的诧寂风,整体感觉很温润很静谧,能让人心情很平和很宁静,在材质的选择上面也非常严谨,微水泥加木质,确保环保,因为我们针对的是最脆弱的人群——孕妇加新生儿,在灯光方面也是一直推敲,所有的灯光都是防眩光的而且特别柔和,直视都不会感觉到刺眼,杜绝光污染。

        我觉得处处用心,一切为了使用者考虑,在满足功能需求之上的同时去美化空间环境,我想这也是我们获奖的一个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贾彩虹:当下业主有一个很明显的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变化,就是业主的审美一直在提高,而且现在各种新媒体也为客户打开了一个非常开敞的大门,她们不再是单纯的接受设计师给的一些建议或者想法,开始有了自己的一个想法而且有时候这些想法还非常好,更注重自己的一些体验感和实用性。

        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促使我们必须更快的学习和进步,比客户要更了解这些,去引导客户然后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Q3、您做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贾彩虹:因为我一直在做商业设计,所以在设计选材上面考虑最多的一个因素就是造价,然后再造价可满足的前提下最看重的是材料的多变性以及个性,尽可能的低成本然后去出很棒的效果。

        然后材料的环保性也是我们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商业设计通常施工完成就要马上投入使用,所以环保是必要的一个条件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贾彩虹:非常荣幸也非常开心能获得这一荣誉,在2022年的开头能得到这一份殊荣也是对我的一个激励和鞭策,在以后的设计项目中会更加的用心,为我的客户去服务,做一些优秀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