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日耿专访

icon 2022-08-30 15:35:57
icon 0

摘要:陈日耿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向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惠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陈日耿 | Chen Ri Geng

        2012年大学毕业至今专注于室内设计,2019年创立向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兼设计总监。致力于高品质住宅与商业空间设计,坚持打造最佳的空间实景效果。

        已获荣誉:

        2021-2022 40 UNDER 40中国 广东设计杰出青年 

        2021年金堂奖入围奖

        CIFF设交圈2021入选设计师

        2021G+AWARDS全球设计精英大赛-中国(惠州)TOP10

        2021-2022金案奖 全国优胜奖

        2021GRP中意国际设计金指奖·优胜奖

        2021中国空间设计大赛“鹏鼎奖”入围奖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陈日耿: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序暮·城市花园私宅。

        本项目是一位90后年轻电商创业者的家,业主喜欢深色调、个性自由的空间。我们选择深咖色作为空间主色调,搭配上橘红色,整体氛围沉稳大气又不至于过度压抑。很好地体现着当下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的精神诉求。

        项目所在地是惠州,在三四线城市不高的消费力和施工水平,以及主材商不专业的配合度的情况下,能做到这样的落地效果,我认为是非常不容易的。这里面有设计师的耐心和坚持,以及专业度。我想这是获奖的最大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日耿:当下业主第一更加年轻化,第二更加能尊重设计,为设计买单,第三对创新、个性、科技智能化这些点的要求更高。

        我认为设计师的时代已经到来。同时这个也对设计师的综合能力和知识眼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陈日耿:第一个因素肯定是环保性,因为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

        第二才是效果,效果这块是设计师的专业了,色彩、质感、性能等等。

       第三是性价比,对于预算不充足的业主我们更考虑性价比。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日耿: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我司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