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唐慧专访

icon 2022-08-29 18:10:17
icon 0

摘要:唐慧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河北唐慧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唐慧

        河北唐慧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

        2021年金堂奖杰出公共空间设计

        2021年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第十五届金外滩最佳居住空间奖

        2020年中国第十届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金奖

        2015年 中国设计星华北十强

        2015年中国设计星网评第一名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唐慧:这次我的项目是一个公共空间幼儿园的项目,我想是因为我们以往的幼儿园的设计都是用“大人的儿童”思维来做的设计,比如大部分幼儿园都是五彩斑斓的,而我们的设计更多的把硬装基础部分做的自然简单,让老师和孩子来参与未来空间的布置,人与空间的共生关系远远大于设计自我认知的来做。

        另外低碳环保低成本也是一个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唐慧:未来的业主一定是更理性更加真我,这个趋势不会变。

        我在很早以前就提到过未来的设计应对方法只有四个词“真诚、善良、可爱、纯洁”,只要我们做到这些就是未来的趋势。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唐慧:我最在意的恰恰不是简单的好看,首先我更喜欢可持续发展的材料,全世界人民都在环保、碳中和,做为材料的应用者,为子孙后代保留绿水青山是设计师责任所在,其次才是效果。

        还有就是家居产品应用一定是强调其功能性为主要目的,为创造舒适、健康的环境而设置。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唐慧:首先我要感谢金堂奖和新浪家居,非常荣幸当选领军人物,我更希望越来越多的设计参与进来,把行业做的更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