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双碳标准体系建设机遇与挑战,家电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icon 2022-12-13 12:06:33
icon 0

摘要:12月12日,由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举办的家电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2日,由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举办的“家电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探秘双碳标准体系建设机遇与挑战,本次活动由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唐鹏主持会议,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富春、副秘书长缪根、智能化专委会副主任俞璐亭,上海碳诺仕咨询陈峰、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桑坚忠、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吴芊漫、上海市静安商务委副主任虞红梅、江苏银行绿色支行宋伟宁、安徽当涂县驻沪办陶俊等嘉宾受邀出席并演讲发言。

  辽宁省驻沪办、陕西省驻沪办、兰州市驻沪办、当涂县驻沪办、市场监督质量处、静安外投协会、进博会消费展区、勰斯网络科技、红星美凯龙、月星家居、汉斯希尔、德国威能、德国BWT、A.O.史密斯、日本能率、西班牙BOJ、开能科技、聚蓝科技、昆山品田电子、科华数据、梦地仪器、轩维策划等领导受邀参会交流。

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富春

  会议伊始,围绕家电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富春发表致辞,在“双碳”政策的驱动下,绿色、健康、环保等理念深入人心,绿色节能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旋律。与此同时,受消费环境、市场等因素的影响,人们对家电的要求也逐渐向智能化、品质化方向演进。双碳标准体系的建设,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同时也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

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唐鹏

  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唐鹏表示,本次家电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围绕标准、标杆、标签三大核心展开,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协会组织、专委会、行业权威检测机构、专业媒体、金融机构、零部件供应商、国内外头部制造型企业的各类专家领导参加会议,多纬度对双碳生态发展提出建议,旨在为行业双碳发展提供促进作用。

上海碳诺仕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陈峰

  上海碳诺仕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陈峰,作出主题分享《引领低碳新时代》。围绕家电产品碳排放等级标准制定与碳标签管理构想,陈总表示,2022年10月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文《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主要目标:碳排放技术与管理标准基本健全,探索建立重点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标准,制定绿色低碳产品、企业、园区、技术等通用评价类标准。

  对于低碳时代,陈总做出研判:产业、消费未来40年中国的能源和区域结构将发生重大的调整。在环保力度增强的情况下,去除周期行业中的过剩产能是一个现阶段可行的选择。随着供给的收缩,价格抬升,行业内部具有优质产能的标的将受益。另一方面,现有比较成熟的降低周期行业能耗及排放的环保企业也将受益。

  同时,他还表示,碳交易和碳市场的发展应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强化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基础支撑能力。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桑坚忠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桑坚忠,作出主题分享《溯源启程·数字amp;双碳协企新发展研讨会》。桑总表示,《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是双碳里程碑,在此背景下,CBAM欧盟碳税机制拟对水泥、电力、钢铁、铝、化肥、有机化工、塑料、氢、氨等行业征收碳税,在2032年前将扩展到欧盟碳市场覆盖的所有行业。

  当下,各行业应以低碳减排为主导的转型发展为主要目标,建立建全低碳发展的系统性管理方法,积极行动,提前布局。摸清自身排放现状,评估推演减排脱碳的技术能力及其经济性,制定节能降碳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吴芊漫

  新浪家居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吴芊漫,作出主题分享《2023碳路者绿色创新计划》。吴总表示,围绕家电行业,新浪家居重点布局集成厨房、智享生活、舒适健康三大板块,在双碳领域,新浪家居将打造重点栏目《碳路者·绿色创新计划》。

  围绕该计划,2023年度,新浪家居将实地走访至少20家企业,优先出10家绿色智能工厂榜样。在产品端,新浪家居《这货值得买》栏目升级后,新浪家居也将特邀专家、机构等对家电产品进行评测,并做出网络票选。同时,对于双碳杰出人物,新浪家居也将围绕专业人物领域贡献度、企业家双碳贡献度、大商行业贡献度等各个维度进行推优展示,旨在对“碳”做出更多行业解读,给行业带来新的启示。

上海市静安商务委副主任虞红梅

  上海市静安商务委副主任虞红梅,在分享中表示,商务委主要负责经济运行与规划、产业发展、外资外贸企业服务、民生四大领域,可以称为“从商场到菜场、从奢侈品到废品”,都属于商务委的管理职能。在上海市的《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中,可以发现各行各业将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对产业结构作出深度调整。在上海市静安区11月份制定的低碳产业发展行动法案中,已将能源低碳化、装配式建筑绿色低碳建材、能耗碳排放等九大方面分别作出了行动与规定。

江苏银行绿色支行宋伟宁

  江苏银行绿色支行宋伟宁,作出主题分享《“双碳”目标背景及银行绿色金融业务分享》,围绕绿色金融业务,宋总表示,江苏银行始终坚持以“融创美好生活”为使命,自2013年起就将绿色金融作为特色化经营的重要方向2015年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

  2021年4月,宣布采纳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率先发布“碳中和”行动方案,集聚全行金融资源,支持能源消费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

  同时,绿色创新组合贷,是2018年由江苏银行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江苏省财政厅三方合作,在国内首创的产品,用于支持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建固定资产项目。

安徽当涂县驻沪办陶俊

  安徽当涂县驻沪办陶俊,作出分享,他表示,当涂是传承千年的文化之城,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为促进智慧城市的全面建成,当涂县推进智慧教育建设,助力创新人才培育;谋划智慧市场监管,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强化智慧政务建设,开启高效便民服务;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缪根

  会议最后,上海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缪根作出总结,他表示,双碳工作已经列入到国家战略,各行各业都应当积极投身实践,并在其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战略的层面需要思考要如何解决问题,特别是大企业,首先要起到表率作用,要积极开展双碳工作。同时,他呼吁,各企业都要积极参与,真正把节能减排降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效净化不憋闷,有比N95更好的口罩吗?视线 | 政策持续利好 新消费趋势助推家居卖场回暖陈灵飞:用心体悟业主生活状态,在分歧中找到共鸣普通人如何挺过第一波疫情冲击新居住时代下,人们需要什么样的家装设计师?SAKURA樱花闲趣节全国快闪活动亮相绍兴 破圈营销聚焦年轻消费群体费嘉铭:STUDIO 9 | 为多元文化与流动的生活形态设计提供丰富灵感与高品质解决方案莫干山ENF母婴级地板,为宝宝铺好成长之路舒适家居周刊No.55|2022(第八届)中国家居百强品牌官网络票选通道正式开启超薄设计,是造型,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嘉兴展专访】以品质、艺术、智能为基石 打造奥华特色整装莫干山板材荣获“2022年度中央集采供应链优质供应商”奖项睿尚顶侧双吸烟机L781面世,超薄机身带来全新美学享受再次中标!铃鹿荣获绿城集团数字共建奖及优秀战略供方称号!载誉前行 | 立达信屡获美国 BEST OF YEAR AWARDS 年度最佳设计奖从辰星·G990系列看金帝如何用高端定制集成厨电产品构建品牌壁垒壁挂炉行业成长乏力,这家企业却持续增长,为什么?门窗快讯|博仕门窗发布三款圆弧压线新品外开窗家居卖场快讯 | 九牧与红星美凯龙签订战略合作票选DAY4 | 漫波深睡尹道茗再登榜首 集美家居刘志萍、中广欧特斯张树前分列第二、第三世界杯营销混战 三雄极光冲入“决赛圈”“拥抱泰迪 守护梦想”杭州月星公益盛会圆满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