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当消费更加多元化,我们还能追求怎样的生活?

icon 2023-04-19 20:06:40
icon 0

摘要:面料的摩擦声音,在分贝仪上被一组数字诠释,于顾家家居而言,是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雕琢。而在许知远的印象里,这里似乎是一动一静的完美演绎,是他能够获得阅读意趣的绝佳场地。

如果一个家过分整洁,那么这个家一定是让人不安的,家应该混乱的,这种混乱感就能隐藏各种可能性,人也会更放松,书就会带来混乱,书就是天然的混乱的家具。”这是许知远在参观顾家家居的声音测试实验室之后,有感而发。

  在许知远的世界里,一本书、一把单椅、一杯茶,就可以构成几乎一整天的生活,在那个极度安静的实验室里,唯有家具的移动和人的安静。面料的摩擦声音,在分贝仪上被一组数字诠释,于顾家家居而言,是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雕琢。而在许知远的印象里,这里似乎是一动一静的完美演绎,是他能够获得阅读意趣的绝佳场地。

  这是许知远的生活,或许不需要过度整洁,不需要井井有序,在家的这方天地里,有书、有茶、有设计、有艺术……足矣。

  消费变化下,设计赋予家全新定义

  伴随着消费升级与消费机构的急剧变化,尤其是在Y世代的思维里,家的样子开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正如许知远,代表着的是一种随遇而安的自在生活。而在每个人的世界里,家都会被重新定义。

  在顾家家居重塑的定义中,为生活而设计是能够给予家更多可能性的。412日,顾家家居举行了一场“为生活而设计”的主题发布探索着在当代生活场景下,艺术、设计、感官该如何相互交融,使空间变为身体的延续,在感性体验中获得前所未有的自在惬意。

  针对空间的变革,顾家家居通过设计与艺术,不断寻找着体验感的突破。空间给予情感的反馈,带给生活多重可能性,打破、重塑,空间焕发新生,人体与感官开始被触动,空间开始赋予人们情绪价值,这也正是顾家家居所深入思索探究的领域。

  在发布上,产品的呈现也结合了跨领域艺术。舞蹈家用身体与家居艺术展开跨领域的“特别”对话,他们扭动着的身体仿佛在这个空间里被无限延伸,映射在家居产品上,表现着生命的无限张力,设计之于家居,是塑造是赋予是诠释,但却不止于此。

  当被光影包裹下的声音装置与舞蹈动作对应,碰撞出的是激烈,是创意,是无限可能。

  在这场艺术表现中,舞蹈似乎演绎着家居设计源自生活,归于生活的过程,而后对空间塑造的完美意境,是一场对话,更是一场探索。

  在这场“特别”发布上也公布了顾家家居设计师团队KUKADESIGN这是顾家家居的设计IP,代表着其前沿先锋的设计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顾家家居公布了与保时捷设计工作室的合作计划,将在设计领域进行更加深度的探索,更是以更高标准推动家居设计的革新。

  打破设计边界,赋能多元化生活方式

  与世界连接,通过设计带给生活更多可能。在顾家家居的设计中,我们能看到艺术,更能看到自然与生命的意义。

  在经历过多重社会变化后,人们开始更多思索生命的意义,开始关注绿色、健康、可持续,而这之间更多可依赖的是回归自然与本质。

  凭借对自然与生命意义的思考,顾家家居推出了兼顾实用与美学主义的概念款。创新结构琵琶椅、记录时间延续传承的银扇物语、打破室内外边界通向自然的Take Me Away沙发、传承榫卯趣味组合的合一沙发……

  在最新公布的iF产品设计奖结果中,合一沙发和琵琶椅皆斩获奖项。来自国际级奖项的认可更充分展示了顾家家居持续创新下的探索成果,同时也是社会变革下,顾家家居对家与空间的重新思考。

  在我们追求雅致生活的过程中,这些家居单品的参与,不仅能够延伸着空间的意义,更思考着为生活而设计,诠释着追寻自然、回归质朴的美学主义。

  从设计理念到艺术加持,从市场调研到工艺细节,从自然延续到生活美学……顾家家居所坚持的,是对生活本质的持续性探索,是通过设计与艺术不断给出新的生活提案,家的空间也被无限延伸,模糊着自然与空间的界限,演绎着现代工业制造的感性与温度。

  在今年,顾家家居提出为生活而设计,是归回本质的思考。将自然、艺术、设计相互交织,融入的不仅是对空间的深度探索,还是对整个社会生活方式进程的深入剖析,也为生活创造出更多灵感与无限可能。

  正如许知远所在乎的,家的更多可能性一样,空间的自由灵动能够给予身体更积极的反馈。而顾家家居也正是围绕于此,不断挑战自我,用精细化工艺与创新型设计,为生活提供全新思路,在生活方式与消费形式的多元化下,顾家家居为家创造出了无限可能。

  生活在这里,开启了与未来的不期而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调查》参调品牌:书香门地等你来打分!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利国利民圣利达峰宣言| 圣堡罗勇攀“圣”利达峰,迈向“零碳”未来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欧洲行走进2023德国慕尼黑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BAU 2023)2023德国慕尼黑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BAU 2023)17日开幕,中国门窗企业家现场考察交流独家报道|2023德国慕尼黑国际建筑建材展览会(BAU 2023)精彩现场直击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欧洲行走进保时捷博物馆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吴国洪:旧窗焕新的初心源于对行业的热爱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圣堡罗“旧窗焕新”的理念结合营销手段和产品特性,一定能落到实处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张鹏飞 :低碳节能门窗对建筑节能领域至关重要TC Design创思国际设计集团创始人覃思:设计师如何在设计中尽可能的减少能耗新浪家居全国总编王晶:节能减排降效已成整个时代的趋势“2022卓越设计青年”赵婧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梁阳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白雪专访广交会丨中国联塑以科技创新助推国内外“双循环”,实力抢滩海外市场2023金牌《设界•山海经》重庆站重磅再出发,携手唐忠汉探寻整家空间美学创新2023中国门窗企业家欧洲行走进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现代风装修,简约随性诠释高级质感​落幕不散场,后会必有期!第七届云知光论坛完美收官!缺一不可!一扇好门应该具备的自我修养~Aritco瑞特科SmartLift 电梯管理APP2.0发布,开启智能家用电梯新时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