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2023年度全球启动盛典精彩回顾

icon 2023-08-28 15:52:15
icon 0

摘要:2023年8月23日,2023年度金堂奖全球启动礼,在宁波希尔顿欢朋酒店成功举行。室内设计界、设计学术界、设计产业界、行业媒体界等各界的精英汇聚在此,见证了本次年度启动盛会。

        聚焦“空间·眷恋”,共赏中国设计。在设计界嘉宾的共同期待中,以“空间·眷恋”为主题的2023年度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全球启动盛典,于2023年8月23日下午,在宁波希尔顿欢朋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启动礼由金堂奖主办,金堂奖宁波站运营机构《IDEA宁波装饰》杂志社承办,德克德家国际家居、摩根全屋智能共同协办。

        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TC·CASA唐彩高定、捷仕卫浴、Goodman全空气系统、界现涂装、法勒仕不锈钢定制、西顿照明、古洛尼电器的公益支持。

        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重庆、河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西、云南等十三省的二十余位金堂奖、设计协会和传媒的领导负责人以及宁波        

        本次启动礼邀请到多位重量级嘉宾:

        金堂奖 发起人 谢海涛 先生

        中国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金堂奖全球评委 柳冠中 先生

        中国台湾室内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学会荣誉理事长 赵东洲 先生

        《中国室内设计年鉴》策划人 赵毓玲 女士

        金堂奖全国秘书长 黄艳红 女士

        宁波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分会秘书长、《IDEA宁波装饰》出品人 张铁钧 先生

        金堂奖宁波站主理人 叶建荣 先生


        以及历届金堂奖大奖获奖宁波设计师代表:

        2010 金堂奖住宅公寓大奖获得者 LA.H贺钱威室内设计事务所 贺钱威 先生

        2013 金堂奖酒店、办公双项大奖获得者 W.DA王践设计师事务所 王践 先生

        2013、2022两届金堂奖大奖获得者 FEN+张奇峰室内设计事务所 张奇峰 先生

        2013金堂奖餐饮空间大奖获奖者 AOD合作设创意机构 卢忆 先生

        2014、2020两届金堂奖大奖获得者 汉格设计 卓稣萍 女士

        2014 金堂奖别墅空间大奖获奖者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副院长 查波 先生

        2016 金堂奖住宅公寓大奖获奖者 金元门设计有限公司 葛晓彪 先生

        2016 金堂奖公共空间大奖获奖者 PADA潘宇室内建筑师事务所 潘宇 先生  

        2018 金堂奖餐饮空间大奖获奖者 李一设计师事务所 李一 先生 

        2018 金堂奖零售空间大奖获奖者 矛盾商业咨询 张苗 先生   

        2021 金堂奖展示空间大奖获奖者 LWPD林卫平设计师事务所 林卫平 先生

        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金堂奖伙伴、设计协会和传媒的领导负责人:

        金堂奖华东赛区轮值会长、青熠网络创始人 黄小灵 先生

        金堂奖华中赛区轮值会长、庐州家居创始人 何光忠 先生

        金堂奖北京站主理人 王卫东 先生

        太原市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武智萍 女士

        重庆青年设计师俱乐部发起人、走鹊传媒 戴薇 女士 

        云南壹家居设计研究院院长 张滨 先生

        广西锋范传媒集团创始人 黄日伦 先生

        江西室内&精英网创始人 钟洛洲 先生

        中国报道网·融会视角执行主编 陈朝晖 先生

        河南建筑装饰杂志主编 余鱼 女士

        无锡市室内设计师学会会长 谈建忠 先生

        武汉牧马山庄&光环文化创始人 吴辉 先生

        中装照明设计研究院院长 张建宝 先生

        嘉兴设计力量发起人 陆明强 先生

        湖州设计力量主理人 郑博方 先生

        舟山装饰设计分会秘书长 吴谋荣 先生

        台州铭星建筑室内设计院院长 李扬 先生

        设计台州主理人 齐迹 女士

        金堂奖丽水站主理人 几支传媒创始人 包兴荣 先生

        金堂奖天津站秘书长 许嘉欣 女士、副秘书长 郑凯 先生

        山东聊城室内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韩飞 先生、秘书长 李天兵 先生

01/活动揭幕

金堂奖发起人 谢海涛先生上台致辞△ 

        金堂奖发起人 谢海涛 先生感谢到场的所有的嘉宾和业界友人,并高度称赞了宁波这座富有文化内涵的城市。

        他表示,金堂奖自创立以来,涌现了一大批宁波的优秀获奖设计师,2023金堂奖全球启动礼在宁波举行,是一次绝佳的契机,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宁波设计力量闪耀中国,照亮全球。

德克德家国际家居董事长 赵庆秋先生上台致辞△ 

        德克德家国际家居董事长 赵庆秋 先生表示,德克德家国际家居作为本次金堂奖的协办单位,将持续做好平台的服务和推广工作,为宁波的设计及装饰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IDEA宁波装饰》杂志执行主编 叶建荣先生上台致辞△ 

        《IDEA宁波装饰》杂志执行主编 叶建荣 先生首先郑重感谢金堂奖主办方和组委会将全球启动礼放在宁波。

        随后,他回顾了历届宁波设计师在金堂奖上的优秀表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宁波设计师快速走向全国,成为金堂奖舞台上不可或缺的城市力量。2023金堂奖大赛,他希望更多的宁波设计师踊跃参赛,代表宁波,展现自我,收获认可。

金堂奖全国秘书长 黄艳红 女士做金堂奖赛事介绍△ 

        金堂奖全国秘书长 黄艳红 女士从品牌、历程、进步、影响力四个方面,为大家阐述金堂奖的办奖宗旨理念。并详细介绍2023年金堂奖的赛制、各类奖项设置以及报奖流程。

        本次启动会,金堂奖组委会为支持活动的品牌商伙伴给予了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金堂奖发起人 谢海涛 为 德克德家国际家居董事长 赵庆秋 授牌。

        金堂奖全国秘书长 黄艳红 为 摩根全屋智能宁波总经理 王军伟 授牌。

        金堂奖华中赛区 轮值会长 庐州家居创始人 何光忠 和金堂奖北京站主理人 王卫东 为 TC· CASA 唐彩高定创始人 唐琪 授牌。

        太原市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 武智萍 和重庆青年设计师俱乐部发起人、走鹊传媒 戴薇 为宁波百年翠丽副总经理、捷仕卫浴宁波负责人 陈丽 授牌。

        武汉牧马山庄&光环文化创始人 吴辉 和江西室内&精英网创始人 钟洛洲 为 Goodman全空气系统浙江运营中心总监 张寻 授牌。

        中国报道网·融会视角 执行主编 陈朝晖 先生和无锡市室内设计师学会 会长 谈建忠 先生为界现艺术涂装总经理 叶辽波 授牌。

        云南壹家居设计研究院 院长 张滨 和 湖州设计力量发起人 郑博方 为 法勒仕不锈钢定制品牌经理 鲍家宁 授牌。

        河南建筑装饰杂志 主编 余鱼 和中装照明设计研究院 院长 张建宝 为西顿照明宁波C端负责人 曾令豪 授牌。

德克德家国际家居 李丽 女士宣讲△ 

        嘉宾致辞以及合作品牌授牌仪式结束后,在激动澎湃的倒计时和绚烂璀璨的灯光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金堂奖全球评委 柳冠中 先生、金堂奖发起人 谢海涛 先生、中国台湾室内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学会荣誉理事长 赵东洲 先生、金堂奖全国秘书长 黄艳红 女士、中国室内设计年鉴策划人 赵毓玲 女士、《IDEA宁波装饰》杂志出版人 张铁钧 先生、金堂奖宁波主理人 叶建荣 先生、资深媒体人 周红 女士以及曾获金堂奖大奖的10位宁波设计师嘉宾代表 王践、张奇峰、卓稣萍、葛晓彪、查波、李一、林卫平、潘宇、卢忆、张苗 一起揭开2023金堂奖全球启动礼。

        启动礼结束后,金堂奖全球评委、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柳冠中 先生带来题为《以设计的逻辑-诠释“中国方案”》主旨分享。

   

        柳冠中 教授于1984年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业设计系”,多年来勤奋耕耘,奠定了我国工业设计学科的理论基础和教学体系,是我国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和理论家,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

        他在分享中指出,用设计学诠释中国方案的原创思想是我们摆脱国际设计界学术竞争被动状态的战略制高点,并激起人类对单纯、和谐、美好的追求。用设计学诠释中国方案,可以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实践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柳冠中 先生分享结束后,本次启动会主办方、协办单位、公益支持伙伴以及各行业受邀嘉宾一起上台,合影留念,并开启晚宴。金堂奖主办方致祝酒辞,嘉宾们举杯同贺,共同见证2023年金堂奖的盛大启动时刻!

活动主办方:

宁波装饰IDEA

活动发起方: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简称为“金堂奖”),由谢海涛先生发起,于2010年启航于北京,是服务于500万中国室内设计师的产业生态,是业主寻找优秀设计师的搜索引擎,是中国室内设计业界最具规模、公信度与影响力的公益性大奖。

        金堂奖倡导“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肩负“为百万设计师呐喊、向千万业主传播”的使命,以“公益、公正、独立、服务”的金堂奖宣言为宗旨,以“空间眷恋指数”为评审标准,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产业升级和发展。

        金堂奖特别邀请14位金堂奖全球评委,汇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专家,组成金堂奖评审委员会,参与设计作品的评选与审核工作。其中包含来自中国海峡两岸、韩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瑞典、美国等全球设计巨擘、学界领袖,被设计师誉为最专业、最国际化、含金量最高的室内设计奖项。

        十余年来,金堂奖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和一流的互联网传播系统,影响力已覆盖包括台湾在内的各省会,以及一二三线室内设计产业聚集地,吸引了全国上下累计数百万设计师参与各类活动和投票,收录了数以万计的精彩室内设计作品,获奖近五千人次,赢得了中国室内设计业界的大力支持与广泛肯定,成为业界最大的设计师服务系统和产业生态。

        截至目前,金堂奖已经在全国成立了100+城市站点与运营机构。在各大城市站点的合力推动下,金堂奖品牌推广活动覆盖全国、贯穿全年:启动仪式、大师学院课程、城际游学、思想论坛、颁奖典礼、年度盛典……丰富多元的金堂奖品牌推广活动,不仅让金堂奖走遍全中国,更让金堂奖与全国范围内的设计产业上下游企业达成互动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产业迭代、发展,促进中国室内设计全产业链大融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万相无形设计:中海·星樾府--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地产设计大伟设计 | 北京芙蓉湾餐厅家具视线 | 家居百强榜正式发布;CIFF上海虹桥四大焕新老孙常谈——乡村振兴|走进“六朝古都”南京设计师胡游柳:如纸无痕--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公寓设计金牌亚洲X金堂奖大宅设计+全国邀请赛大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家具视线 | 莞国际设计周的亮点;领舵者律动睡眠床首家旗舰店开业金堂奖·金牌亚洲杯泸州第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启动礼精彩回顾相约潮设之巅:2023金堂奖厦门站启动礼圆满落幕卖场视界|重庆支持符合条件的家居卖场等商业网点项目发行公募REITs大商风云录2023|百得胜家居何慕齐:存服务大众之心行服务前置之事,营收是顺带的结果六艺源设计钟权 : 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青年设计领袖!“冠军质量万里行”解密蓝炬星高质量增长奥义AI-LiNK智慧能源供热系统在高星级酒店的成功应用,荣获2023“节能杯”大奖HCK哈士奇冰吧:2023年商用冷柜行业有望迎来全面发展帅康X新华网 | 第一届帅康亲子烘焙节圆满结束,为国民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帅康公益脚步不停“遇正金·鉴甄心”2023正金门窗品牌代言续签仪式暨优商甄选会圆满落幕华天成2023年上半年营收9773.63万元,同比增长16.21%百得胜8.0SI水漆木皮展厅暨水漆色彩展厅发布会顺利举行兴辉瓷砖雕刻理石 · 粼波:找寻家中的夏日慢生活奥维云网2023数字生态大会集成厨电创领峰会圆满落幕有屋智能连续四年入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