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研究所第十五期:秋寻张家界,舒适人居的好去处

icon 2023-11-28 10:00:20
icon 0

摘要:本期新浪家居《舒适研究所》的主人公是来自张家界的庄山女士,这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经历了张家界的城市变迁,向我们讲述她眼中这座用旅游作为名片撬动发展的特殊城市。

  一山一水皆是景。水的清,一尘不染;山的美,超凡出尘。张家界有春天的天蓝云淡、夏天的绿茵匆匆、秋天的橙黄橘绿、冬天的白雪皑皑。而张家界的深秋最为动人,生动而饱满,浪漫而矜持。

  自然铺开的画卷,山水写就的邀约,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奇秀山水的张家界将最美的风景留给了秋天,秋色遇云海,邂逅属于张家界的秋景。

  本期新浪家居《舒适研究所》的主人公是来自张家界的庄山女士,这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经历了张家界的城市变迁,向我们讲述她眼中这座用旅游作为名片撬动发展的特殊城市。

本期嘉宾

庄山

“70后”母亲

爬山爱好者

追求自然

  深秋里的张家界,美不胜收

  人生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张家界上有神仙!奇山异水张家界,举世闻名,是湖南核心旅游景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但在漫长岁月里,由于交通不便,张家界的风景此前一直不为外人所知。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国第一家国家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等花落张家界,这里才一举成名天下知。

  经年累月的风化、流水切割、重力坍塌,如同能工巧匠的刻刀,从张家界的山水中,雕刻出无数石林奇峰、峡谷溶洞。因此,张家界也有“缩小的仙境”和“中国山水画原本”的美誉。

  城市近40年来的变迁,也是一部张家界旅游的发展史。如今的张家界渐渐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

  “以前张家界对我只是一座生活的城市,现在我感觉城市旅游服务成为整个张家界的宣传口号。”她认为现在的张家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旅游产品和基础设施发生了质的变化,对于这样的变化,是让她不敢想象的。

  庄女士目前住在张家界市永定区高桥村,是一位普通的银行职员,与已经读大学的儿子和念小学的女儿生活在一起。

  秋风一过,张家界这里的整片山林都被染成了金黄色,飘逸灵动的云海和各色花草树木交相辉映,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我是一位喜欢自然环境的母亲,我们家离张家界的天门山仅15分钟的车程,一到深秋季节我就喜欢带着家人去爬山,登山远眺,叠翠流金,仿佛天境一般。”在庄女士心中,亲近大自然,追求舒适畅快的健康呼吸,是每个人都刻在骨子里的基因,所以如今张家界的美才会被那么多国内外游客认可,成为中国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

  或许是母亲的培养,庄女士的两个孩子也特别喜欢在深秋和她一起去爬山,呼吸山林间的空气,感受张家界的秋韵。所以庄女士一家对于住宅空间环境的选择,也特别强调健康与自然的重要性。

  追求自然舒适地高品质生活

  庄女士所住的这栋房子总共3层带一个地下室,共计面积500多平方米,一楼是客厅、餐厅与娱乐室;二三楼都是自己和孩子们的卧室与卫生间,屋外还有一个带假山池塘的大院子。房子整体格局是“中式极简风格”,内在装饰突出古典浪漫的格局。

  生活中庄女士热情好客,经常邀请朋友来家做客,大家聚在院子里,坐在一起喝茶,聊天,吃上几块张家界有名的小点心,在柔和的灯光映衬下,庄女士给朋友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家庭”氛围。

  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庄女士还养了一池的锦鲤,两只可爱的小猫与聪明的边牧犬,在儿子女儿上学的日子里,庄女士就遛遛狗、撸撸猫,照顾一下她最喜欢的鱼,几年下来,庄女士的院子被打理成一处欢乐祥和的“游乐场”,处处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画面。

  随着张家界这些年自然旅游开发的越发完善,庄女士体会到的自然舒适度也日益提高,享受自然环境下的惬意,让家人时时刻刻感受居家的温馨,成了庄女士追求的生活目标,所以,她对于这套房子的家居产品要求也是远高于常人的。

  恰在此时,一位多年好友向她介绍了一款专注热泵技术的大国品牌——中广欧特斯,“虽然当时对热泵技术并不了解,但我听朋友介绍是一个高端技术,有别于普通空调,更注重绿色环保,同时运行更舒适、健康、节能,和我追求的自然舒适不谋而合,所以就在我这栋房里安装了中广欧特斯的热泵热水器与地暖热泵空调。”庄女士表示。

  装完之后的使用效果,让庄女士特别满意,张家界山林茂密,山上山下的温差比较大,所以在这个季节里,庄女士出门爬山的时候会穿得比较多,回到家洗个热水澡很有必要。中广欧特斯的热泵热水器不受天气影响,在用水高峰期也能充分满足全家需求,即使她和孩子在不同房间同时使用热水,中广热水器也能实现多点供热不掉链,安装3年多以来运行很稳定,庄女士一家都很享受恒温热水带来的舒适体验。

  除了热水器,空气与温度的舒适度,也是庄女士最为在意的两大环境问题,它们是可以让家人最快卸去繁忙与疲惫的“法宝”。张家界秋冬季气候会有一点干燥,夏季温高湿重,中广欧特斯的地暖热泵空调很贴合家人的需求。

  中广带地暖的中央空调,在夏天的高温环境下,不仅迅速降温,吹到身上是凉而不冷、柔和温润、舒适自在的感觉,不会有普通空调长时间吹风导致头疼、嗓子痒、身体寒冷的不适感,而且外机承受高温能力也好,再炎热的天气也没有出现异常现象。

  张家界是没有集中供暖的城市,所以到了深秋,特别是下雨之后,房间里会感觉阵阵湿冷,用普通空调取暖,耗电又干燥,但现在开启中广的地暖热泵空调,庄女士的家人都会感觉温热感从脚底上升发散,整个屋子受热均匀,室内空气清新不干燥,“我和孩子都是第一次体验到冬天可以穿短袖,光脚在地上走的感觉。”庄女士说。

  【后记】

  作为一名张家界人,庄女士其实打小就看了太多次山水相映,林水相亲的“人间仙境”,但城市的一次次开发,让她感觉张家界除了拥有峰峦幽谷,天上人间的动人景色,舒适自然的生态环境才是现代人真正向往的居所空间。

  秋日云海如水墨,秋色斑斓似画卷。深秋里的张家界有好山、好水、好空气。庄女士希望在这样自然悠闲的城市里与家人一起创造快乐幸福的理想舒适家。

---END---

监制 | 卢尚有 张弛

现场编导 | 蓝小燕 叶勇

视频脚本&撰文 | 黄毅

视觉设计 | 桃小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理享青年Club第三期 | 德尔“7净”地板明星用户苏因,在旅行中遇见生活松下发布《家居环境空气处理系统低碳发展趋势报告》白皮书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赋能美好舒适生活 ——松下发布《家居环境空气处理系统低碳发展趋势报告》《新房定制装修服务标准》成功启动!恒洁卫浴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卫浴类上榜品牌门窗周刊109期丨10月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同比涨约80%;2023中国定制门窗“道与术”毛皮画上的马文化巡展: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即将启幕南昌首家万方整装体验店开业!圣都整装“一站式品质家装”省时又省心群贤集结 决赛在即|三棵树“国漆国匠”总决赛倒计时1天!德尔地板荣登“2023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榜”上榜品牌理享青年Club第二期 | 德尔“7净”地板明星用户Vivan 瑜伽唤醒健康生活设计者说 | 专访设计师朱闰良:每一个设计都存在一种“美”,不用刻意去雕琢家电视界·第109期|等8条惊喜福利 | 广州设计周门票正在派送中!意大利格鲁斯锚定未来建筑趋势,赋能深圳超级总部新地标产学研齐发力,富轩全屋门窗荣获2023年绿色建材“优秀推广单位”称号那些兴辉瓷砖打造的极简风:以简驭繁,百看不厌备战双十二!板川全国赋能会火热进行中!富轩门窗在2023酷+ 全空间数字生态峰会上获年度设计营销奖LANDSxRDR大板|芬迪灰 唤醒典雅舒适的理想生活质美中国丨相聚成都,恒洁与设计师共建城市未来皇派门窗牵头编制的绿色低碳团体标准,即将重磅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