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开关看“天色” 节约环保新招值得推广

icon 2011-08-15 10:46:05
icon 0

摘要:北京市将在六个城区进行路灯开关看“天色”试点,在试点区域安装光照度测试仪,道路照明监控指挥中心可根据光照度信息进行提前开灯或延迟关灯。路灯开关看“天色”。此举,值得推广。

  北京市将在六个城区进行路灯开关看“天色”试点,在试点区域安装光照度测试仪,道路照明监控指挥中心可根据光照度信息进行提前开灯或延迟关灯。路灯开关看“天色”。此举,值得推广。

  城市路灯的开关时间通常是按季节进行管理,冬天早晚分别为五点半关灯和开灯,夏季早晨五点关灯,晚上六点半开灯。在日长夜短的夏日,晚上六点半还夕阳高照。冬天夜幕降临早,早晨天也亮得晚,但路灯迟开早关,尤其是遇到阴雨天气,给行路的市民造成很多的不便,也给行车增添了安全隐患。夏天开得早关得迟则造成了很大的能源浪费,这种定时的路灯管理实在不科学。

  路灯开关看“天色”则体现出科学化和人性化管理,一方面可满足不同天气情况下市民出行的道路照明需求。另一方面,节约了能源,减少了浪费,也是节能减排的一项好措施。仅以每天每盏灯节约半度电计算,一座城市每年所节约电能将是多么巨大的数字。如果全国推广开来,又将能缓解多少城市用电紧张的困局。

  路灯开关看  “天色”,“看”出的不仅仅是便民账和节约账,同时“看”出了一个地方科学的管理意识和灵活的管理思维,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北京市的光照度测试仪,主要是通过外部的光敏探头采集光照度信息,并通过数据线传输到采集终端的采集单元转换成数字信号,传输给三G路由器,三G路由器通过无线网络将信号发回到道路照明监控指挥中心。应当说,这并不是高端的科技,也不用花太多的成本,任何一座城市都能做得到,关键是有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路灯开关看“天色”,应尽快在所有城市推广开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