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厨电市场产业升级

icon 2020-03-05 17:07:32
icon 0

摘要:2015年上半年微波炉、电烤箱、洗碗机零售额分别为39亿元、18亿元、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6.4%和63.7%,各个产品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新兴品类放量增长较为明显。

  据中怡康测算,2015年上半年微波炉、电烤箱、洗碗机零售额分别为39亿元、18亿元、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6.4%和63.7%,各个产品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新兴品类放量增长较为明显。

  只求生存不求生活。尤其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吃一顿营养健康又方便快捷的便饭,已是求之不得。随着厨房电器技术的不断革新,微波炉、电烤箱、洗碗机等厨房“三宝”的不断成熟完善让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

  据中怡康测算,2015年上半年微波炉、电烤箱、洗碗机零售额分别为39亿元、18亿元、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56.4%和63.7%,各个产品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新兴品类放量增长较为明显。

  整体厨房概念拉动嵌入式微波炉快增长

  上半年微波炉市场,结构升级依然是主旋律,整体厨房概念拉动嵌入式微波炉快增长。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嵌入式零售额线下与线上分别同比增长11.6%和58.3%,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0%和2.2%。

  随着互联网在家电市场的深入融合,电商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微波炉线上市场零售额7亿元,同比增长44.8%,零售量为147万台,同比增长48.4%。线下市场难敌“新常态”下的普降,零售量同比下降13.2%,零售额同比微增0.2%。

  从价格市场分析来看,线下中高端扩容,线上以价换量。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微波炉线下市场价格均上扬,同比增长11.1%,线上价格呈下降趋势,同比下降2.4%;从价格段分布来看,线下1000元以上零售额占比34.7%,较去年同期增长6.6个百分点;线上市场300元以下零售额占比12.6%,较去年同期增长5.4个百分点。

  电烤箱继续高歌猛进线上“大化”明显

  上半年电烤箱市场,线上线下齐增长。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线上与线下市场零售量分别为174万台和128万台,同比增长64.9%、51.7%;零售额分别为5.7亿元和11.7亿元,同比增长55.9%、50.3%。

  从容量段来看,电烤箱线上“大化”明显。据中怡康周度电商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独立式电烤箱30升以上,在线上市场零售额占比为71.7%,在线下市场零售额占比为30.0%,相差41.7个百分点;嵌入式电烤箱60升以上,在线上市场的零售额占比58.6%,在线下市场零售额占比为36.0%,相差22.6个百分点。

  分价格来看,线上价格较线下下降较大,线上独立式产品竞争激烈,均价下降6.8%,线下市场均价略有提升。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显示,线上电烤箱价格同比下降5.3%,线下价格同比提升3.3%。

  嵌入式洗碗机继续攀升高价位产品比例走高

  从洗碗机餐具套数来看,8套产品比重提升。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显示,上半年线下市场,洗碗机餐8具套数零售额占比44.8%,较去年同期提升9.3个百分点;2套产品零售额占比12.1%,较去年提升12.1个百分点。

  从洗碗机产品结构来看,嵌入式产品继续攀升。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显示,上半年,洗碗机嵌入式零售额占比66.9%,较去年同期提升17.5个百分点。从品牌竞争来看,西门子、方太拉动嵌入式洗碗机比重上升。上半年,在嵌入式洗碗机市场,西门子、方太零售额分别占比79.6%和13.0%。

  从价格来看,高价位产品比例走高。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8000元以上产品份额20.5%,较去年同期提升4.8个百分点。方太、西门子抢占9000元以上高端市场,9000-10000元和10000元以上价格段两品牌零售额总和分别占比99.6%和93.4%。

  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表示,2015上半年,国民经济出现稳中向好,经济发展动力增强,下半年随着房地产有望回暖,房地产三季度企稳将回暖传导家电行业;加之“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落地实施和电商下乡持续推进落地,全员助推厨电市场产业升级。中怡康预计2015年中国厨电市场规模将达到690亿,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2.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