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设计发展趋势

icon 2012-05-03 11:12:51
icon 0

摘要:经济、美观、实用和品牌知名度这些共性因素,一直在人们的购买行为中起着关键作用,但就趋势而言,消费中的个性、人文取向,却渐渐突出、显得更为重要了。主题设计就是针对儿童的不同喜好、个性及当前儿童市场的一些热点(如科技、自然、运动和童话),在整体...

  主题设计

  经济、美观、实用和品牌知名度这些共性因素,一直在人们的购买行为中起着关键作用,但就趋势而言,消费中的个性、人文取向,却渐渐突出、显得更为重要了。主题设计就是针对儿童的不同喜好、个性及当前儿童市场的一些热点(如科技、自然、运动和童话),在整体外观造型、局部功能造型或配饰设计上赋予某种人文内涵。例如中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太空之旅和美国“勇气号”火星车登陆火星,在儿童中都掀起了广泛的太空热,成为很好的市场热点和题材,家具设计师就可以根据这些题材,设计一组以热爱科学、探索宇宙为中心思想的“太空梦想”系列家具。广东某品牌儿童系列家具,就是通过采用主题统合的手法对原有产品进行改造设计,如床屏包裹牛仔布,床品使用牛仔系列,配套的柜子,也运用牛仔风格的面板装饰,原来平淡的家具一下子有了生气,成为一套符合孩子性情特点的牛仔系列家具。以攀爬主题设计的迷彩家具、丛林家具,也符合儿童亲近大自然、喜欢运动、对未知世界好奇的心理。

  主题统合的方式既赋予了家具内涵,同时也使一些难以进入儿童家具的颜色都成为可能,这种家具成为儿童家具市场的新卖点。如果主题设置得当,功能与主题的完美结合也会成为现实。

  创造综合性、多功能的空间

  目前较新的一个家具设计概念,是为儿童创造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空间,而不仅是单件家具。国外许多儿童家具已走向立体化、空间化发展。由于儿童房内的家具集中放置,可腾出更多空间供他们玩耍,通常把童床、书桌(或游戏桌)、衣柜及储藏柜完全结合,适应不同空间、不同年龄的使用者。可以预见,这类组合家具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大。家具设计的同时,也为儿童创造出整体环境,既可以烘托家具的主题,又为购买儿童家具者提供了一个室内布局和装饰的参考借鉴版,甚至于可以为其提供主题家居的装修服务。家具设计进行到这种深度时,也就不妨再加一些细节了,例如考虑根据不同的季节、年龄更换色彩或图案,我想这才是最人性化的设计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