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有讲究 安全为首质量为重

icon 2016-05-30 15:56:44
icon 0

摘要:儿童房不论从装修设计、家具选购等等方面都跟大人房有很大的不同,为了给小孩有一个安全健康且能自由成长的个人空间,到底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儿童房不论从装修设计、家具选购等等方面都跟大人房有很大的不同,为了给小孩有一个安全健康且能自由成长的个人空间,到底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儿童房装修有讲究 安全为首质量为重

  注重安全性

  安全性是选购儿童家具时考虑的重点。由于小孩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而儿童房又是他一天当中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任何一个带有棱角的家具都有可能招致灭顶之灾。尽量选择设计流线型、以圆角为主的家具,避免尖锐物品的出现,如实在无法避免,也应选用软布等等将尖角包裹住防止受伤。除此以外还应关注家具的承受能力以及耐用性。

儿童房装修有讲究 安全为首质量为重

  注重色彩的搭配

  儿童天性活泼,明亮、鲜艳的色彩有助于小孩保持愉快的心情,色彩的搭配和选择也应该遵从小孩的意见以他喜爱的颜色为主调,可以选择黄色、绿色、粉色等等简洁明快的颜色做搭配,还能增强室内亮度。

儿童房装修有讲究 安全为首质量为重

  注意造型的选择

  家具的造型除了再安全性上需要注意以外,有研究标明家具的造型对儿童性格有一定矫正作用,天性暴躁、粗犷的小孩,房间内宜使用较为柔和的、线条感不突出的家具;而性格较为内向的小孩则可选用色彩对比鲜明的家具。

儿童房装修有讲究 安全为首质量为重

  留心空间的利用

  儿童房的空间多数不会太大,而小孩却是一天一天成长得飞快,因此在装修儿童房时要注意预留多点给予小孩成长的空间,在家具选择方面更要考虑实用性和多功能性。

  编辑点评:小孩子是一个家庭中最脆弱的最需要保护的,家装过程中,儿童房的设计也是让众多父母十分费心的一部分,或许父母很了解自己的小孩,但是却并不一定知道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用心挑选儿童家具,是很多家长的育儿必修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