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搭配 这些误区要注意

icon 2014-04-04 15:38:36
icon 0

摘要:家里装修时,墙面的色彩选择非常重要,这是整个房间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关系到以后住进家中是否舒适,所以大家在选择涂料色彩时要慎重。在此,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墙面色彩的选择误区,希望大家能够避免。

  家里装修时,墙面的色彩选择非常重要,这是整个房间给人的第一印象,也关系到以后住进家中是否舒适,所以大家在选择涂料色彩时要慎重。在此,小编给大家说一说墙面色彩的选择误区,希望大家能够避免。

色彩搭配 这些误区要注意
色彩搭配 这些误区要注意

  1、随便选择涂料色彩

  一些消费者认为墙面不管什么色彩都差不多,就随便选择一个色彩。其实不然,不同的颜色会对人产生不一样的感觉,所以最好的是找到自己喜欢的色彩。可以尝试用涂料画一个样本在墙上,与它共处至少24至48小时,这样你可以看到它在天然光和人工光源下的变化。或者从室内地毯、图画或是织品找出一种你喜爱的颜色,然后依次放在墙上测试。为了找出你得相处多年的色彩,花点时间做个样本其实是值得的。

  2、色卡与墙面颜色完全一致

  因为光线反射等原因,墙面都涂上涂料之后,整体颜色看起来往往会比色卡上深。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色卡中选色时,最好挑选比自己喜欢的颜色稍微浅一号的色号;如果喜欢深色墙面,则可以与所选色卡颜色调成一致。

  3、室内墙上色彩太多

  有不少消费者希望家里有缤纷的色彩,认为那样家里就会显得比较活泼,有活力。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房间里强度大的颜色不宜过多,如深红、深蓝等。假如室内有一张颜色比较浓重的地毯,则千万不要用同样强烈的色调涂抹到墙壁,让地毯成为焦点,墙壁颜色就选择淡一些。

  4、室内墙上色彩太少

  家居室内墙面不能用太多色彩,但也不适合缺少色彩,那样会显得房间很无聊,没有活力。大家可以尝试设计师经常采用的60-30-10规则,房间内60%的颜色应该来自墙面、家具,30%来自室内装潢、地板和窗台装饰,10%的色彩来自摆饰和艺术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