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沙发摆放技巧大分享

icon 2014-04-11 13:56:12
icon 0

摘要:客厅是家的中心,是家人及朋友相聚谈心的地方,而客厅中不可缺少的单品就是沙发。通过沙发各种形式的摆放布置,能体现亲情的温暖和生活的舒适,让人们在有限空间里享受无限亲密。

  客厅是家的中心,是家人及朋友相聚谈心的地方,而客厅中不可缺少的单品就是沙发。通过沙发各种形式的摆放布置,能体现亲情的温暖和生活的舒适,让人们在有限空间里享受无限亲密。

客厅沙发摆放技巧大分享
客厅沙发摆放技巧大分享

  1、一字形布局的中规中矩

  客厅里,一字形沙发区用得十分普遍,它给人以温馨紧凑的感觉,适合营造亲密的氛围。只要将客厅里的沙发简单地呈一字形摆放,即将沙发沿着一侧墙面一字排开,对面放置茶几、电视。这样的布局能节省空间,增加客厅活动范围,适合狭长型小客厅。

  2、L形转角式的多变

  转角形沙发区一般适合较为时尚的家居设计,而且也可以让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多个或单个沙发组合成的“转角式”具有可移动、变更性,可根据需要变换布局,让客厅永远充满新鲜感。

  3、U形组合式的灵动空间

  U形格局摆放的沙发,往往占用的空间比较大,所以使用的舒适度也相对较高,特别适合人口比较多的家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交流起来十分方便。因为U形格局围合出一定的空间,所以沙发自身具有隐形隔断的作用,无形之中将客厅的边界划分出来。

  4、围合形的多功能体现

  沙发围合形的布局越来越受到追捧,这种布置不仅让空间中心更为突出,而且使功能性更为丰富。沿三面相邻的墙面布置沙发,中间放一张茶几,客人入座方便,交谈容易,视线能环顾周围,对于热衷社交的家庭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5、两个中心的沙发区

  虽然一般客厅沙发区都只有一个中心,但针对大面积客厅及主人有特殊需求的,沙发区也可以设置有一主一次两个中心。即在客厅中间摆放转角L形沙发,形成一个适合交流的外敞式空间,另外选择两个单人沙发,放置在靠墙的位置,将客厅交流空间丰满起来,为了保持相对的私密性,转角沙发与单人沙发之间采用线帘等软性隔断,两个中心既独立又相互联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