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孩子成长 不同阶段儿童房装修要点

icon 2014-05-22 09:37:42
icon 0

摘要:提到儿童房装修,马上让人联想到“可爱”“舒适”“安全”等这些关键词,这些众人皆知的概念,如何细化到实际装修中呢?儿童时期是一生中成长速度最快,也是最重要的阶段,针对不同成长时期的孩子,儿童房的装修需求也有所不同。

  Part3:8-11岁儿童房 耐磨耐脏易打理

  8-11岁的孩子进入学龄期,度过了磕磕碰碰的年纪,开始独立自主地玩乐。“破坏”也是这一年龄段经常出现的情况,因此,如果家居有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耐磨耐脏易于打理。

注重孩子成长 不同阶段儿童房装修要点
地面装修耐用为主

  1、地面装修耐用为主

  学龄期的孩子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导出乱跑成为他们日常主要活动,在地面材料的选择上,耐磨易打理是考虑因素之一。强化地板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的保护层,因此具有良好的耐磨性,与实木地板相比无需定期上蜡,而且打理比较方便。

  2、

注重孩子成长 不同阶段儿童房装修要点
墙面装修区分性别

  这一阶段的孩子自我意识逐渐形成,也逐渐开始了解性别的区分。因此在这一时期,对孩子的性别区分教育十分重要。墙面装修恰巧可以成为很好的辅助,男孩子的房间选择青色系列,如蓝色、青绿色、青色等;女孩子的房间选择红色系列,如粉红、紫红、橙色等。

注重孩子成长 不同阶段儿童房装修要点
家具考虑学习需求

  3、家具考虑学习需求

  与墙面两种年龄层的孩子不同,这时候的孩子处于学龄阶段,在家具配置时需要考虑为他们准备一个学习区,书桌、书柜必不可少。

注重孩子成长 不同阶段儿童房装修要点
看案例学装修

  4、看案例学装修

  本案例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东路,户主卓先生有一个10岁的儿子,儿童房用强化木地板进行铺贴,避免孩子在地板上玩耍时着凉;墙面使用白底蓝花纯纸壁纸;家具使用蓝白相间色调,凸显了男孩子风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