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建材自主选购指南

icon 2014-07-10 09:35:18
icon 0

摘要:现在,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屋时都喜欢自己去购买装修用的装修材料,原因一是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烦扰,顺便增加了家居的满意度;原因二是可以美化规划自己的家。

  现在,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屋时都喜欢自己去购买装修用的装修材料,原因一是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纠纷烦扰,顺便增加了家居的满意度;原因二是可以美化规划自己的家。但是,如果业主对家居装修这一块了解不多的话,还是很容易被建材商欺骗的,这里给大家介绍些注意事项,给大家以后选购材料时增加点经验。

装修建材自主选购指南

装修建材自主选购指南

  装修建材分类

  装修前应该先详细地做好一个装修材料清单,把建材分为主材和辅材,这样才能一目了然,选购时也会事半功倍。建议主材清单要包括地砖、石材、卫浴、地板、墙纸、厨具等一些大面积使用到的装修材料。辅材是除了主材之外的装修材料,包括水泥、石板、沙子等,水电工程也包括在这里面。

  装修建材选购的技巧

  在做好装修材料清单后,接下去要了解的是装修建材的选购方法,不同的建材,选购方法都不一样,下面,从瓷砖、壁纸、地板、管道等几个方面来详细说明下。

装修建材自主选购指南

装修建材选购技巧

  瓷砖:墙砖、地砖、釉面砖等都是瓷砖中的一种,每种瓷砖的用途都不相同。业主们务必要先清除自己需要购买的数量和规格之后采取选购瓷砖。要注意的是,阳台和客厅使用的瓷砖类型都不同的,所以购买时务必要谨慎,免得买错了瓷砖到时退换费时费力。

  壁纸:壁纸在家庭装修时是必不可少的,一般的纯纸壁纸比较环保、透气性好、色彩鲜亮;pvc壁纸的质感强,透气性好,比较适合在卫生间和厨房使用。另外,还有一些其它较为特殊的壁纸特性也是不同的,这个需要自行去了解了。

  地板:地板分类比较多,像实木地板、实木复合木地板、竹地板、软木地板等的区分都不相同,在购买之前,要详细注意了解档次、价位、规格、花色等,明确好自己需要购买的类型,免得被卖家欺骗。

  管道:一直认为排水是家庭装修中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管道的选用也是比较关键的,选择管道时要注意管道不同材质的属性,注意好一些常见的问题,就比较好选购了。

  其实,装修材料的好坏关系到日后家居的舒适安全等,所以材料的质量、厚度、硬度、防火性能等都是很关键的因素。所以,选购建材时最好自己能亲手测试一下,不要盲目听信那些所谓的质量标准。

  最适合自己的装修建材才是最重要的,既要安全环保,又要满足自己的需要,才能给我们自己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