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设计师私藏法宝 4种无敌家居配色推荐

icon 2014-08-08 08:12:00
icon 0

摘要:色彩搭配是服装搭配的第一要素,其实,对家居装饰而言,也是如此。如果你正想重新装扮爱家,那就一定要在一开始就有一个整体的配色方案,并以此确定装修色调、家具以及家饰品的选择。当然了,作为家装“门外汉”的你,刚开始肯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那么,何不...

  色彩搭配是服装搭配的第一要素,其实,对家居装饰而言,也是如此。如果你正想重新装扮爱家,那就一定要在一开始就有一个整体的配色方案,并以此确定装修色调、家具以及家饰品的选择。当然了,作为家装“门外汉”的你,刚开始肯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那么,何不先来看看设计师们挚爱的家居配色方案呢?说不定会得到启发哦!

  黑+白+灰=永恒经典

资深设计师私藏法宝 4种无敌家居配色推荐
黑+白+灰=永恒经典

  黑+白的家居设计可以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而近年来,也非常流行将灰色融入其中,以缓和黑与白的视觉冲突,从而营造出另外一种不同的风味。这三种颜色搭配出来的空间,充满冷调的现代与未来感。在这种色彩情境中,会由简单而产生出理性、秩序与专业感。

  随着黑+白+灰这种经典配色年复一年地运用,如今还衍生出一种基于这三种颜色之上的“禅”风格,其重在表现原色,并无多余的艳丽色彩点缀其间,很好地展示出了麻、纱、椰织等材质的天然感觉,是非常现代派的自然质朴风格。

  敦煌橙+银蓝=传统+现代

资深设计师私藏法宝 4种无敌家居配色推荐
敦煌橙+银蓝=传统+现代

  以橘色系与蓝色系为主的色彩搭配,可以和谐地表现出传统与现代、古与今的交汇。它们之间,更可以碰撞出兼具复古风味与超现实的视觉感受。

  橘色系与蓝色系原本属于强烈的对比色系,但只要在双方的色度上有些变化,比如将正橘色变为敦煌橙,将正蓝色变为银蓝,就可以让这两种色彩都给予空间一种新的生命力。

  蓝+白=浪漫温情

资深设计师私藏法宝 4种无敌家居配色推荐
蓝+白=浪漫温情

  虽然有少部分人敢于尝试非常大胆的配色,但大部分人在装修家居时,还是会认为使用白色比较安全。可是,使用白色也会有烦恼,因为一个不小心,原本温馨的小家就会变得像医院一样肃穆了。其实,你只要将白色搭配上蓝色,就完全不会有这方面的困扰。

  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家居,会让你有种恍若置身于希腊小岛的感觉——淡蓝的“天空”、深蓝的“海水”、洁白的“云朵”、乳白色的“房屋”。这种配色设计,尤其可以将白色的清凉与无瑕表现出来,非常适合在炎炎的夏日使用。而蓝色又给人一种开阔和自在的感觉,想要营造地中海式风情家居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哦!

  黄+绿=勃勃生机

资深设计师私藏法宝 4种无敌家居配色推荐
黄+绿=勃勃生机

  对年轻人士而言,在家居空间中使用鹅黄色与嫩绿色或紫蓝色的配色方案是非常容易出彩的,尤其是鹅黄色与嫩绿色的搭配,会给居室带来一种勃勃向上的生机。

  绿色原本就是可以让人的内心感到平静的色彩,正好可以用来中和黄色的轻快感,让空间气氛从浮躁变得平和。与此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居室中的装饰品,如花或装饰画等对色彩进行营造,以加强家居中同种色彩的表现力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