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装修人揭秘 家庭装修八大忌

icon 2014-10-11 09:30:44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环保装修,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家居空间是健康环保的,因此从选购装饰材 料,装修设计,装修施工以及后期的装饰,都需要从健康环保的角度出发。

资深装修人揭秘 家庭装修八大忌
厨房台面少用花岗岩

  厨房台面少用花岗岩。厨房装修材料除了应防水防火以外,操作台面选择放射性低的也非常重要。有研究显示,浅色花岗岩,如白色、红色、绿色等,比深色花岗岩的辐射更强。若青睐天然石材的话,大理石是不错的选择。

资深装修人揭秘 家庭装修八大忌
家具忌有裸露面

  家具忌有裸露面。同等大小的空间里,放一两件家具和放很多家具的环保系数肯定有区别,堆砌容易导致污染物超标。选择家具时应注意一闻二看:闻闻有没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若味道冲鼻、刺眼,说明有害气体释放量较高;看看家具有没有裸露的端面,裸露材料会导致有害物质释放。

资深装修人揭秘 家庭装修八大忌
壁纸忌用一种颜色

  壁纸忌用一种颜色。壁纸是目前使用最广的墙面装饰材料,但用色不当也会引发健康问题。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食欲的作用,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书房;卫浴间可用蓝色增加神秘感和隐私感;黑色过于沉重、粉红色时间长了会心情烦躁,均应避免大面积使用。使用时各种颜色应互相搭配,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颜色。更重要的是,壁纸本身,以及贴壁纸时所用的壁纸胶等基层处理材料也含有害物质,可向室内释放大量有机物,如甲醛、氯乙烯、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购买时一定要选择环保材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