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聪明的主妇 请收下这些家具保养秘方

icon 2015-10-27 09:55:23
icon 0

摘要:潮湿可能会使金属产生锈蚀,铁制金属表面褪色并出现斑点。应对妙招:五金配件要经常用油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

  卧室中使用非常频繁的家具之一,莫过于衣柜了。无论您的家中是成品衣柜还是定制衣柜,保养不好会牵连到柜体的每一个角落,容易累积很多的灰尘,引发出霉变、虫蛀和变形。想让家中衣柜常年保持光洁如新,小编在这儿给各位苦恼的主妇们支招了!

  一、跟霉菌说拜拜

  春季阴雨连绵,空气湿度非常高,如果让水汽侵入到木质衣柜内部,会引起发霉、变形、蛀虫等各种问题,如何才能防潮防霉呢?可以从以下几步做好:

  ① 衣柜紧贴墙壁会导致墙面水汽会渗入衣柜,造成衣柜潮湿发霉。因此如果家中使用的是成品衣柜,可以将衣柜移出距离墙壁十厘米左右的地方。

  ② 除了一到晴天就翻晒衣物之外,平时可以未雨绸缪,在衣柜、衣箱里放置一块香皂,消除霉味。也可以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分置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阵阵清香。

  ③如果是成品衣柜,可以在衣柜后面的墙壁和衣柜背面贴上防潮纸,可起到一定的防潮效果。如果是嵌在墙里的整体衣柜,则需要经常用干布擦拭衣柜,或贴上防潮纸防止柜面受潮。

  ④多让衣柜其透气,或是定期使用除湿剂,以免柜体、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学万分的芳香剂替衣柜除味,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对衣料造成损害。

攻略:聪明的主妇 请收下这些家具保养秘方衣柜保养,亮丽如新

  二、衣柜防虫大作战

  春季天气回暖,各种昆虫也开始蠢蠢欲动。每年三月初要迎来惊蛰,昆虫开始活跃。整理冬衣的时候,做好防虫措施保护衣物就必需的:一来防止昆虫蛀蚀衣物、衣柜,二来也尽量避免卧室滋生蛀虫对身体带来不利。

  ① 衣物除霉防虫,干净是首要条件,衣服存放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再使用樟脑精等防霉防蛀剂,可以杀灭蛀虫虫卵。通常的做法是,把防霉防蛀剂吊挂在衣物上方约10厘米的地方,以便其中的有效成分充分发挥作用。

  ② 为了自身健康,我们还可以参考古人的做法,采用天然的方式驱除害虫。例如是将熏衣草或辣椒干放入网袋中,与衣服一同摆放即可。另外,用密封袋收纳衣物,使害虫无法接近。


  三、各种材质保养术业有专攻

  衣柜除了柜体本身,还有移门和五金配件等零件,这些零部件由于材质不尽相同,保养起来也要更有针对性。

  皮质移门

  皮质移门的皮革回潮后会遇冷变硬,在一些不通风的表面会出现霉点,受潮后容易导致变形或有色皮面褪色。

  应对妙招:每次除尘后,在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用软干布擦去表面湿气,霉点则可用除霉剂清除后再涂上皮革保养油;对于真皮,考虑适当放些干燥剂来保持干燥。

  实木板材

  如今,不少实木衣柜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干燥处理程序,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进行防潮护理。

  应对妙招:实 木衣柜要用专用清洁剂进行保养,可以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柜体表面,然后轻轻擦拭即可;或者用吸水纸张贴在衣柜表面防潮;人造板的衣柜封边不 好或者受潮,容易造成家具板膨胀、损坏,使用时要注意防水,在容易吸水的衣柜边角下面加装防水垫,靠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出通风距离。

  五金

  潮湿可能会使金属产生锈蚀,铁制金属表面褪色并出现斑点。

  应对妙招:五金配件要经常用油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尽量不在潮湿环境中使用,并注意防水防潮,如碰上潮湿天气最好用干燥的抹布进行清洁。五金饰件部件则只能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切勿用化学物的清洁剂或酸性液体清洗,如发现其表面有难去除的黑点,可用少许煤油擦拭。

  同时保持定制衣柜推拉门轨道的清洁,轨道门内如有杂物、尘土等,请及时用毛刷清理滑动门轨道。严防重物及锐器砸碰衣柜轨道,以防轨道内部发生变形,影响滑动效果。

攻略:聪明的主妇 请收下这些家具保养秘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