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漆壁纸搭配增强效果

icon 2015-11-16 11:50:27
icon 0

  在装修过程中,墙面处理是必不可少的。但新居墙面究竟是刷墙漆还是贴壁纸,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非常纠结。

墙漆壁纸搭配增强效果

  壁纸“颜值高”铁定是没有争议的,壁纸的图案样式多种多样,不论是从色系还是从种类来说,壁纸都是占优势的,它的装饰效果非常强,可以让整个家趋于时尚和好看。家里的墙壁选择贴墙纸从费用方面来说也算不上特别高,倒不是说墙纸有乳胶漆便宜,材料是否便宜主要还是看你买什么样的,这里所说的低是指人工费方面。一般我们购买壁纸,商家都会提供上门贴墙纸的服务的,不需要另外的再花人工费,而刷漆的话就要自己找工人来刷了。

  家里的墙壁如果刷乳胶漆,那对墙面的要求就没有贴壁纸那么高了,墙面有轻微的凹凸不平也不会很影响刷漆效果,而且后期的保养也可以很省心,不像壁纸要好好保养,要不然就会鼓起来或者接缝处掀起。而且虽然刷乳胶漆没有壁纸看起来花哨,但或许很适合年龄大的人,因为刷乳胶漆的墙壁比较耐看,而且只要选择到质量好的乳胶漆,它的使用寿命还是很长的,而贴壁纸的话就要看情况了,甚至有时气候潮湿都可能引起损坏。

  不过,有没有想过,墙漆和壁纸其实是可以混用的呢?现在的家居装修是非常灵活时尚的,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功能空间分别使用不同的材料。如客厅要营造时尚大气的氛围,采用纯白色或米黄色的墙漆更显空间感。而房间更注重个性化,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选择适合的壁纸图案,如书房要营造雅致宁静的氛围,则可以选用梅、兰、竹、菊的图案,如卧室要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则可选用细花等图案。

  又或者在同一个功能空间内,部分墙面用墙漆,部分墙面用壁纸。如在卧室里三面墙刷漆,另一面贴壁纸纸;又或者墙面上方一小部分刷墙漆,下面则贴壁纸,这是很多混搭风格的卧室都会采用的,设计师将颜色、花纹搭配好,让二者结合在一起让卧室看起来与众不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