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阴冷 衣柜除湿防寒刻不容缓

icon 2015-11-16 10:29:10
icon 0

摘要:石灰应该是最便宜的除潮品了,而且随处可见,小区里卖水泥大沙的地方就可买到。

  冬天来了,很多家具都会有湿气,衣柜也例外。冬季衣柜除湿是讲究诀窍的,衣柜除湿也是对家具的一个保养。今天中华衣柜网就跟大家分享几个冬季衣柜除湿的好方法。

  吸湿盒: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吸湿用品,一般由氯化钙颗粒作为主要内容物,大部分还添加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湿、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于一体。吸湿盒多用于衣柜、鞋柜的吸湿,还适合放在客厅的沙发和墙角间、卧室的床下和厨房的橱柜下面。使用时只需放。

  除湿包:除湿包的原理与吸湿盒相似,但内容物以木炭、吸水树脂为主,吸收了水分后就变成果冻状,不易散成碎末。使用范围也更广泛,比较适合放置于空间较小的位置,比如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可以挂一袋除湿包以祛除湿气。家居里的皮具、纸质收藏品、相机、钢琴、电脑等都可以找它帮忙除湿。如果放置在密闭的空间里,吸湿效果更佳。在衣柜、鞋柜里还可以放置一些玫瑰花瓣,它在变干的过程中间接除湿。

天气阴冷 衣柜除湿防寒刻不容缓衣柜除湿神器大集锦

  石灰: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石灰应该是最便宜的除潮品了,而且随处可见,小区里卖水泥大沙的地方就可买到。

  茶叶吸湿法:把茶叶(可买些便宜的干燥茶叶,如绿茶,为节省钱,不需要买那些太贵的)用宣纸或报纸包成一包包,放在衣柜每个角落,能起到吸湿除味作用,且对人体没有副作用。然后,若想让衣服芳香,可买些衣物固体芳香剂放在衣柜。

  报纸防霉法:天气潮湿,衣柜里的衣物经常发霉,怎么办?长期打开衣橱的门,可通风防霉,不过灰尘也多。如在衣柜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柜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收湿气,达到防霉效果;而且报纸上的油墨味道还能驱虫。但要避免与衣服直接接触,以防沾染油墨。

  咖啡渣除湿法:咖啡渣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原理等同民间常用的茶叶包。若你平时喜欢煮咖啡喝,现在正好不用倒掉咖啡渣了,把晒干的咖啡渣放在干净的纱布袋或旧袜子里扎紧,就变成简易的除湿包了。与茶叶相比,其除湿效果更好,置于冰箱或衣柜中都可以。

天气阴冷 衣柜除湿防寒刻不容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