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洁具六原则

icon 2016-01-04 10:08:43
icon 0

摘要:很多消费者觉得产品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产品价格高,那肯定自有它价格高的理由。但是近日调查发现,高价洁具未必会有高质量,这就要消费者多加留心了。

  很多消费者觉得产品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产品价格高,那肯定自有它价格高的理由。但是近日调查发现,高价洁具未必会有高质量,这就要消费者多加留心了。

  发现 高价洁具未必高质量

  中消协本次从坐便器对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和对轻、重两种固体物排放能力等三个方面,对65个牌号节水型坐便器进行了多项测试,结果显示,一些标称为进口产品的样本,性价比较低。本次共测试了标称国外进口的样本9套,价格较高但冲洗性能位居中下水平;而国内自主品牌的坐便器产品无论从质量、外观、工艺和其他性能指标上,完全能够同进口产品相媲美,相当一部分在总体水平上超过了某些进口产品。

挑选洁具六原则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共抽取节水型坐便器样本65个,其中进口样本9个;涉及24个品牌,包括以下品牌:TOTO、科勒、乐家、美标、维宝、劳芬、惠达、东鹏、鹰牌、美加华、益高等,市场零售价从780元至12405元不等。其中TOTO的三款节水型坐便器位列本次评比前三名。据悉,本次抽取的样本有分体结构,也又有连体的;冲洗方式有冲落式、普通虹吸式、喷射虹吸式等多种。本次试验选择了坐便器对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和对轻、重两种固体物排放能力等三个项目,以测试结果进行冲洗性能比较。

挑选洁具六原则

  重点 冲洗能力是节水标准

  本次总体测试情况是,样本均达到了国家标准关于冲洗用水量、污物输送能力、异味隔离功能、污水置换性能等规定。即本次比较试验的65个样本均为合格产品。但在冲洗性能和销售价格方面,样本间存在较大差异。专家介绍,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反映坐便器对液体污物的冲洗能力, 而固体物排放能力反映坐便器对实际中可能存在的轻重、大小不同的固体污物的冲洗能力,这两点是影响节水坐便器“是否节水”的重要参考标准。

挑选洁具六原则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卫生洁具产品质量进行了一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山东、福建、河北、重庆等8个省、直辖市86家企业的87种产品,合格58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6.7%。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主要包括水封指标不合格问题仍然严重、冲洗功能效果差、防虹吸不规范等。

  方法 挑选洁具六原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近百家洁具品牌,而产品的质量却良莠不齐。那么,对消费者而言,具体到实际的卫浴购买中,应该怎样选择产品呢?应遵循“六看”原则。

  首先看实力。企业应具备先进完整的成套生产设备、专业的设计、管理和服务团队等。

挑选洁具六原则

  其次看口碑。口碑好,是最可靠的消费保障。

  第三看材料。不论是台盆、浴缸还是马桶,材质好是一个最基本的保证。现在浴缸制作一般采用“亚克力”材料,它在吸水率和色泽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如果达不到一定的高温,陶瓷材料在烧制过程中会结晶程度不够,影响陶瓷质量。

  第四看价格。同样材料和加工品质下各卫浴品牌的价格各有不同,而同样价格下不同牌子的品质也有所差异,同时,标示价格与实际收费是否一致等都会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挑选洁具六原则

  第五看做工。一线卫浴品牌厂家在产品制造流程中都制定了一系列严格检验措施,来保证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

  第六看设计。色彩是否和谐、与家居环境相协调,空间利用是否合理等等,这些都需要极其专业的设计水平做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