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修炼宝典帮你理清装修步骤

icon 2016-02-24 10:47:05
icon 0

摘要:开年是装修旺季,但有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业主并不了解装修的各项流程。

  开年是装修旺季,但有很多第一次买房的业主并不了解装修的各项流程。春节假期刚结束,市民王先生表示房子由施工队装修,工人进场就开始走水电,这个顺序是正确的么,并询问全部装修完成需要多长时间。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装修的大致环节,相信很多“菜鸟”业主们看完也能变成半个装修达人。

  装修前期

  主要工作是装修设计,从选定装修公司到确定设计方案,需10—15天。在这段时间里,业主还要选好装修所用主要材料,尤其是瓷砖和橱柜。因为橱柜一般都是定制的,需要20—35天才能完成。专业橱柜设计师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厨房进行设计,如确定水电路的位置,以便开工后及时进行水电改造。瓷砖则是开工后最先用到的,所以在装修前期,一定要先选好橱柜和瓷砖。

  装修中期

  主要是施工期。开工后,水电工和木工先进场施工。水电路改造需要4天到一周的时间,木工做吊顶、背景墙、现场制作柜子等需要15天左右。大约7天后水电路改造完成,瓦工开始进场铺瓷砖,先铺厨房和卫生间,最后再铺公共部分。木工完成工作后,油工开始进场,进行墙体刮腻子找平、木作和墙面的刷漆等工作,要持续到装修完工前两三天。在这段时间里,业主可再选购家具。

  装修后期

  离装修完工还剩两三天的时间,主要工作在于安装,例如窗帘杆、五金挂件等。在厂家订购的木地板、门、洁具、橱柜等也开始陆续安装,还要进行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厨卫吊顶与公共部分不同,需后期再吊。这些工作比较简单快捷,每种只需1天左右的时间,全部完工共需3天左右。 华商报记者 沈思媛

  装修工期表

  开工前至少10天

  做设计定方案。选定装修公司,提出装修内容和要求;实地测量有关数据,绘制详细图纸;与设计师全面沟通,确定最终方案。

  开工前至少5天

  看预算签合同。确定要用的材料;自己对家装费用进行初步预算,同家装公司的预算进行比较;签定装修合同。

  开工前至少2天

  进场前做准备。与物业部门联系,完成必要的手续;和邻居打好招呼;门窗材料及辅助材料进场;交施工方钥匙;付首期装修款。

  开工后1-2天

  敲墙体改结构。

  开工后5-10天

  安水管装电路。管线材料处理验收;隐蔽工程验收。

  开工后10-20天

  铺瓷砖做墙面。泥瓦工程验收;验收墙面材料,如墙面漆、瓷砖等。

  开工后20-30天

  做木工涂油漆。油漆材料进场验收;木工项目验收。

  开工后30-50天

  铺地板做厨卫装设备。地板材料验收;橱柜到场安装验收;卫浴产品到场安装验收;买回电器并安装;卫浴产品到场安装验收。

  开工后50-60天

  搞验收做决算,进行总结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