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支招:厨房装修风水学九大原则

icon 2016-04-28 10:15:04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可是要花大心思,厨房的风水装修可以说是住宅中的重点,表面上来看厨房是只是煮食之地,其实在风水的格局中厨房也是代表着财运,好的厨房格局风水对财运也有着好的说法,厨房装修风水学还有更多讲究,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厨房装修风水学九大原则吧。

  厨房装修可是要花大心思,厨房的风水装修可以说是住宅中的重点,表面上来看厨房是只是煮食之地,其实在风水的格局中厨房也是代表着财运,好的厨房格局风水对财运也有着好的说法,厨房装修风水学还有更多讲究,下面就和一起装修网的小编来看看厨房装修风水学十大原则吧。

91装修支招:厨房装修风水学九大原则

  厨房,是指可在内准备食物并进行烹饪的房间,一个现代化的厨房通常有的设备包括炉具(瓦斯炉、电炉、微波炉或烤箱)、流理台(洗碗槽或是洗碗机)及储存食物的设备(例如:冰箱)。

  功能

  拥有一个精心设计、装修合理的厨房会让你变得轻松愉快起来。厨房装修首先要注重它的功能性。打造温馨舒适厨房,一要视觉干净清爽;二要有舒适方便的操作中心:橱柜要考虑到科学性和舒适性。灶台的高度,灶台和水池的距离,冰箱和灶台的距离,择菜、切菜、炒菜、熟菜都有各自的空间,橱柜要设计抽屉;三要有情趣: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厨房不仅是烹饪的地方,更是家人交流的空间,休闲的舞台,工艺画、绿植等装饰品开始走进厨房中,而早餐台、吧台等更加成为打造休闲空间的好点子,做饭时可以交流一天的所见所闻,是晚餐前的一道风景。

  厨房装修风水学九大原则

  1、厨房门不可正对大门

  《阳宅三要》指出:“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此格将使女主人健康有损并且家中难聚财,运气反复,如果遇到这样的格局,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门。

  2、厨房门不可正对卧室门

  厨房门不可正对卧室门,厨房油烟熏冲,易致居者头昏脑涨,脾气暴躁。

  3、厨房门不可正对厕所门

  炉灶作为一家大小口腹之源,须纳吉气,厕所为不洁之地,且厨房代表火,厕所代表水,水火不相容,会导致夫妻失和,家口不宅,也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4、厨房和厕所不可同门

  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令厨厕共用一门进出,令家居水火无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进厕所,再进厨房,则口腹之欲,绝对荡无存。  

  5、厨房的地面不可高过厅、房等地面

  厨房的地面不可高过厅、房等地面,这一方面是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于主次有别,厨房不可凌驾于厅、房之上;再次,从厨房入厅奉食,应步步高升,反之则有退财之虞。

  6、阳台走道不可正对火炉

  阳台走道不可正对火炉,长廊压火,主不聚财,易患高血压之类的病症。

  7、厨房的火炉不可正对冰箱、水槽

  冰箱亦代表贮藏、聚财之所,其性属水,最怕火攻,易致家人身体不顺。

  8、灶台不可在横梁之下

  凡经常进出及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灶中作为食物制的平台,更是如此。

  9、抽油烟机和炉具之间不可开窗

  抽油烟机和炉具之间不可开窗,漏财不吉。

91装修支招:厨房装修风水学九大原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