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全包装修 “装”来一筐麻烦怎么办?

icon 2016-04-29 09:50:18
icon 0

摘要: 据大江晚报报道 辛苦大半辈子,买套新房装修,就图经济实惠省心省力,没想到选择了“全包装修”后却麻烦不断,墙面开裂、浴霸烧焦、煤气灶打不开火,与装修公司“扯皮”半年后,这些问题仍未得到全部解决,原本态度良好的设计人员现在只有冷冰冰的一句“等...

低价全包装修  “装”来一筐麻烦怎么办?

  据大江晚报报道 辛苦大半辈子,买套新房装修,就图经济实惠省心省力,没想到选择了“全包装修”后却麻烦不断,墙面开裂、浴霸烧焦、煤气灶打不开火,与装修公司“扯皮”半年后,这些问题仍未得到全部解决,原本态度良好的设计人员现在只有冷冰冰的一句“等着吧”。市民李先生夫妻俩怒火中烧,他们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记者帮忙评评理。

  低价“全包”很诱人

  接到市民李先生夫妇的投诉电话,4月25日上午,记者赶往东紫园12栋。据李先生介绍,他和妻子原本是农民,后在外打工辛苦大半辈子,买了这套107平米的新房。去年6月,正在为装修烦恼之际,他在网上看到一家装潢公司的“全包装修”广告,与装潢公司联系后,李先生107平米的房子“全包”价格为85800元,除了家电、部分家具自己购买外,其余的地板、瓷砖、灯具、灶具、卫具及组合柜等全部包含在内,装潢公司还承诺使用“中上等”装潢材料为其装修。

  李先生身体不好,想到全包装修可以省心省力,百平米房屋全包装潢不足10万的价格也让李先生动心,他随即与该公司签署合同,于2015年6月18日至9月18日进行装修。可是让原本图省心省力的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装修后就开始麻烦不断。

  奇葩问题“接踵而来”

  在装潢过程中,李先生不在家,李先生的女儿女婿为其“盯现场”,就发现了一些问题,与装潢工人闹得不愉快,导致工程验收书一直未签字。去年11月,李先生第一天入住新居,就发现装潢公司配备的灶台打不了火,洗澡时浴霸散发出浓重的焦糊味,后经专业人员检查后发现浴霸的电线装反了,打不开火的灶台前后更换了3次才能正常使用。

  随着李先生的入住,他发现家里的问题越来越多,卫生间的瓷砖存在色差,明显没有铺齐,抽水马桶边缘漏水,为此,前后又更换了2个马桶,位置调整了3次才略微好转。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阳台白色墙面已经开裂,并一块块的掉落(如图),次卧的地板像“弹簧”,餐厅的边柜白色油漆上一层灰色的污渍,用抹布怎么也擦不掉,客厅地面瓷砖上有小坑洞,这些瑕疵让李先生夫妇十分闹心。

  几十个电话换来“等着吧”

  更让李先生夫妇恼火的是,装潢发生了质量问题后,装潢公司却以“拖”来解决问题,“我从去年11月到现在,至少给他们打了几十个电话,他们的负责人总是拖延不解决问题。”李先生表示,他打十几个电话后对方终于派人上门来看,可是问题没解决人又走了,“前几天我给和我签合同的负责人王某打电话反映装修问题,她居然对我说‘你就等着吧’”。装潢公司冷漠的态度激怒了李先生。

  记者从中协调 双方达成一致

  当天上午得知记者采访,该装潢公司的一名路姓负责人带着两名师傅也赶来李先生的家,路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部分装修“瑕疵”产生的原因,也为工作人员的态度表示歉意。两名师傅在现场为李先生修整卫生间瓷砖。

  经过记者协调,李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过分的要求,就是希望装潢公司将存在的问题维修到位,经过双方认可的验收后,他才肯签字确认。李先生还要求,装潢公司给予2年质保的承诺。装潢公司代表路姓负责人表示,愿意积极维修并承诺自双方验收确认后给予两年质量保证。最终,李先生对此解决方案表示认可。记者 顾娅文 许诚 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