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保养有方法 使用云石蜡注意五要点

icon 2016-09-23 09:56:21
icon 0

摘要:用于保养各种天然石材表面的云石蜡是一种半糊状的膏体,石材表面打过云石蜡后,其光泽度、平整度以及色泽丰满程度都会显著增进,具有比较良好的光润效果。用云石蜡做石材养护时,我们需要注意五个要点。

  用于保养各种天然石材表面的云石蜡是一种半糊状的膏体,石材表面打过云石蜡后,其光泽度、平整度以及色泽丰满程度都会显著增进,具有比较良好的光润效果。用云石蜡做石材养护时,我们需要注意五个要点。

石材保养有方法 使用云石蜡注意五要点石材保养有方法 使用云石蜡注意五要点(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了解保养间隔

  长期使用云石蜡可能造成石材的表明发生黄化现象。云石蜡有透明、红、黄、黑、棕等多种颜色,且产品的品牌不同,配方也可能有细微的区别,加之众多消费者对云石蜡的保存方法不是很清晰,如果受到阳光暴晒,产品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建议咨询一下有经验的人,石材可以多久打一次云石蜡。

  二、含酸碱的产品谨慎使用

  云石蜡一般成半糊状,但有的商家会在产品中添加溶剂,可能含有酸碱物质的一般不建议使用。大部分的石材遇酸碱都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破坏内部结构。大家在选购云石蜡时,可以用广用试纸对使用的欲购的云石蜡进行酸碱测试,看看是否能够安全使用。

  三、色料可能污染石材

  石材是多孔质材料,有可能吸收来自云石蜡中所含的色料,造成石材表面的污染。尽可能使用未添加色料的云石蜡,或者在使用石材前先确认该石材表面已经进行有效的防水及防油养护处理,可充分养护石材的表面,使其具备防止污染的能力。

  四、养护产品避免混用

  石材抛光不一定要选择云石蜡,也可以使用石材抛光剂,但两种养护产品只能单独使用。部分消费者可能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实际上抛光剂和云石蜡是两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将二者混用非但达不到想要的双重效果,反而会损坏石材。

  五、用量要控制

  由于石材的天然材质和独特的花色与纹路,大家对天然石材都青睐有加,人们对天然石材的保护意识逐渐提高,对云石蜡自然也是爱屋及乌。云石蜡虽然适用性广,可以用于任何光面石材的加光养护和异型石线边角的加光,光泽度和防水性以及抛光性能都有优势,但云石蜡并不是一次使用得越多越好,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环保性并不理想。云石蜡普遍由有机微晶蜡、溶剂和树脂等原料制成,溶剂中可能挥发出有害气体,如果大量使用,对人体可能造成潜移默化的不良影响。

  现在家装中,不乏石材做的台面、地板等,因此云石蜡的养护用途也比较广泛,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

石材保养有方法 使用云石蜡注意五要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