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的小温馨就靠它了!

icon 2016-11-10 14:35:01
icon 0

摘要:走廊,特别是小走廊,光源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除了借助太阳光之外,还可以通过灯具的合理布置来实现这个目的。那么,小走廊灯具怎么布置,一起来看看学习一下吧。

  过道走廊灯使用要求

  1、灯光:明亮的光线可以让空间显得宽敞,也可以缓解狭长过道所产生的紧张感。过道常用多个筒灯、射灯、壁灯营造光环境。

  2、照度:在家居环境中,过道的主要作用是承担家人的交通、搬运家具或物品,所以,过道需要有较高的照度来提供足够的亮度。推荐大家根据过道的深度与宽度为过道提供一只主灯、或一只主灯加几只副灯来保证照度。

  3、色温:家庭环境比较适合令人感觉温暖、舒适色温,如白炽灯的接近于阳光的暖色更加适合为家庭环境提供照明。因此,做为使用频繁的家庭过道,更加不能使用冷色调的灯光提供照明,最好选用与其他空间色温相统一或接近的暖色调灯光进行照明。

  4、装饰性:过道灯饰的选择要求外观简洁明快、造型雅致小巧,避免使用过于繁复、艳丽的灯饰品。在实际设置中推荐在过道的中心点设置一只主灯、再根据过道的特殊结构配合相应的射灯、筒灯、壁灯等装饰性灯具,以期达到良好的装饰效果。

  走廊灯用什么好

  1、吸顶灯

  在走廊上按结构梁的分隔布置吸顶灯。这种方式在工程设计中最常采用。适用于宿舍、公寓等居住建筑或工业、教学、办公场所、科研类建筑的楼梯间或走廊上,特别是外走廊上。吸顶灯具配备有防尘垫圈,密封性能好,能避免小飞虫进入灯罩,适用于外走廊风尘和蚊虫较多的地方。这种照明方式的照度水平不高,但造价低。正规厂家生产的这类灯具,其灯罩选用的材料透光性能良好,且光线柔和,不易变色,灯具的效率较高,可以取得较好的效果。设计时应尽量选用优质产品。此种布灯方式,可以采用点照度计算法计算照度值。

走廊的小温馨就靠它了!

  2、筒灯

  采用嵌入式筒灯。这种方式适用于有吊顶的宿舍、公寓等居住建筑或宾馆、酒店或其它康乐场所的走廊和楼梯间内。嵌入式筒灯的光源一般采用暖色调小功率节能灯管,用于营造温馨、安祥或浪漫的气氛,以便能与建筑物的整体功能相协调。由于筒灯灯杯的深浅宽窄不同,筒灯又分为立式筒灯和卧式筒灯,每一种形式又有多种样式,配光曲线各异,一般属于窄配光或中配光的灯具。设计选用时应注意灯具的距高比,避免走廊上照度不均匀有明显的光斑存在。以吊顶高度距地2.5 m 为例,一般来说,中配光型灯的布灯间距为1.75 ~ 2.5m,窄配光型灯的布灯间距为1.25 ~ 1.75m。此布灯方式,可以采用点照度计算法计算照度值。

  3、盒式荧光灯

  采用盒式荧光灯吸顶安装或格栅式荧光灯嵌顶均匀布置。此种方式的照度较高,适用于办公、科研、教学类建筑的内走廊(外走廊宜采用密闭防尘型),用以营造明亮高效的照明环境。采用利用系数法可以很方便地计算出走廊和楼梯间的平均照度。

  4、射灯

  射灯是典型的无主灯、无定规模的灯具,若将一排小射灯组合起来,光线能变幻奇妙的图案,可以安置在吊顶四周或家具上部,也可置于墙内、墙裙或踢脚线里。

  目前市场上的射灯质量良莠不齐,凭肉眼很难辨别好坏,所以购买射灯最好选择品牌产品,并选择相搭配的优质变压器。

  5、壁灯

  壁灯一般多配用玻璃灯罩,通过墙壁的反射光,能使光线柔和,有投射和晕染光线的多重效果,因住宅材质的不同而展现不同的风貌。

  壁灯的装饰作用一般比照明作用更明显,所以在选择时,要先看看它被安装在墙面上的效果后再决定。选择壁灯的时候,注意几点,首先是选择有保护罩的,其次是注意灯罩和支架的质量。

走廊的小温馨就靠它了!

  6、灯幕墙设计

  过道灯光设计还有一种常用的方法,即灯光幕墙,所谓灯光幕墙就是指利用嵌入式灯带或者LED幕墙进行安装,令家居整个墙面或者天花板都呈现出均匀的灯光色彩,让家居显的更加温馨舒适,但是这种灯光设计对家居整体灯光布置与设计要求高,并且最好能互相搭配。

  外走廊灯具选择

  对于外走廊来说一般是在庭院或者公园之类的所以使用比价多的一般都是户外灯,比如户外壁灯,户外墙灯,户外柱头灯比较合适,现在购买的比较多的就是户外壁灯了,具体要安装什么类型跟款式的壁灯这个就得看您的走廊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的了,一般外走廊很多都是以中式的为多,所以可以选择中式仿古户外壁灯或者欧式户外壁灯,颜色以古铜色的比较多。

 内走廊灯具选择

  内走廊一般都是设置在家中的,所以可以选择室内灯,一般比较常用的就是小吸顶灯,天花灯,壁灯等等了,这个就要看您具体是喜欢什么灯或者走廊设计的时候灯具是设计在什么地方的,如果是设计在顶部的那么就得选择吸顶灯或者天花灯、筒灯等等,如果是在墙壁的那么选择壁灯比较好。

走廊的小温馨就靠它了!

  如何家装过道走廊灯

  1、在过道中放置一个镜子,利用反射作用会起到很好的穿透效果,扩大视野。

  2、在过道顶部放置一个华丽复古的水晶吊灯,制造光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3、木墙裙设计美观实用,精美造型、光泽质感能够很好地衬托简欧风格。

  4、过道两侧墙壁打造成照片墙或家庭画廊是避免单一、增添情调的有效方法。

  5、在过道中打造藏身于墙壁中的大型收纳柜,算是最有效地利用了空间。

  6、在过道地板下安装上装饰地灯,同时地灯里也可以充溢漂亮的小东西,例如花朵、鹅卵石等,会令人赏心悦目。


——————————————————————————————————————————————

走廊的小温馨就靠它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