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翻新“水性化”势在必行

icon 2016-12-02 15:15:26
icon 0

摘要:从专业做木地板翻新保养的上海福维木业有限公司数据汇总来看,中国家庭木地板翻新使用油性漆,平均周期在5-10年。

  从专业做木地板翻新保养的上海福维木业有限公司数据汇总来看,中国家庭木地板翻新使用油性漆,平均周期在5-10年。

  欧洲北美等国家木地板翻新的周期一般为3年且大部分用水性地板漆。中国房地产经过近20年的飞速发展,到目前为止中国城市人口已经将近人均一套房的海量房屋。每年大量二手房木地板翻新中需要用到的漆却还是传统的油性漆为主导。水性地板漆具有,环保无毒无重金属,没有苯系物,低VOC高耐磨 等优异的品质,实木地板翻新“水性化”势在必行.

  油性漆是指使用有机溶剂制成的涂料,含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除对人体有毒害、会污染环境外,还易燃易爆;某些品种还含有大量甲醛、苯、铅等有毒物质,是污染环境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隐形杀手”。油性漆在传统家具木饰面保护上经过长时间使用, 为大众所知。水性漆,简单讲即是溶剂为水的漆,通常所见的漆分丙烯酸水性漆和聚氨酯水性漆,其中聚氨酯具有硬度更好的优点可以在很多要求更高的木地板表面使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在20世纪90年代,欧美国家开始大力研究发展水性漆,经过将近20年的不断努力,水性漆本身的丰满度,附着力,抗磨损抗冲击能力,耐黄变等性能已经非常的优异,水性漆已经完全符合现代装饰需求。

  木地板翻新用的国产主流品牌主要有欧龙,常春藤和多乐士等老牌油性漆品牌,也是目前装修公司在做木地板翻新中用量最多的品种。由于油性漆价格低廉,所以现在我们大部分做木地板翻新时还在采用,但是环保性方面却不是很理想,水性地板漆因为非常环保,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替代品。从实际体验来看,笔者2015年年底拜访一个用油性漆翻新木地板后已经两个月的家庭,由于冬天门窗封闭保暖,进门就会闻到浓烈的气味,这会对健康造成巨大的潜在的危害。

  全球生产木地板翻新专用水性漆的品牌有瑞典BONA,意大利 CHIMIVER,等.欧美国家在水性漆领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水性地板漆的技术已经非常的成熟。水性漆被大量的用于家居环境使用。在国外,水性漆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以欧洲市场为例,从2007年1月1日起,欧盟国家开始实施新的漆类标准《欧盟装饰涂料指导方针(2007-2010)》,溶剂型油漆被完全禁止在室内装饰中使用,也禁止生产和销售溶剂型漆。这意味着欧洲的家装已经完全以水性漆为主导。

  据了解,2002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有害物质限量》和《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溶剂型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2004年又发布了第七号公告,宣布自当年5月1日起,将对溶剂型木器涂料实施强制认证,到2005年国家不再审批新的溶剂型涂料生产企业。《深圳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指出,从2012年1月1日起,新建家具生产项目水性涂料和紫外光固化涂料占总涂料使用量比例不低于90%。实木地板翻新的水性化趋势日益明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空间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实木地板翻新用水性地板漆是一个明朗的趋势.我们期待国家出台更加严格的环保法律和倡导性文件来规范市场.这样水性漆生产厂家能够大力提高生产工艺,消费者减少油性漆的使用而选择水性漆翻新木地板.这是对环境友好,自身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事情. 旧实木地板翻新“水性化”势在必行。



实木地板翻新“水性化”势在必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