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保养 冬季木地板也需补水

icon 2016-12-29 11:48:07
icon 0

摘要:冬天,皮肤干燥,需要补水和锁水。木地板也是如此。最近,气温持续走低,气候也干燥起来,冬季地板该如何进行补水保养呢,下面提供一些小技巧。

  冬天,皮肤干燥,需要补水和锁水。木地板也是如此。最近,气温持续走低,气候也干燥起来,冬季地板该如何进行补水保养呢,下面提供一些小技巧。

家装保养 冬季木地板也需补水

  实木地板:做固体蜡“面膜”保湿

  实木地板在地板家族中地位最显赫,同时也最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干扰,在湿度、温度发生变化时,最易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据介绍,实木地板喜欢温度28℃以下、湿度在50%~70%的环境。在冬季地热升温的情况下,实木地板会因为失水而收缩,拼接缝隙增大,这时,要给实木地板上“面膜”――打固体蜡,建议每年打蜡两次。也可以使用加湿器进行加湿,或用拧干的棉拖布经常擦拭地面。

  强化木地板:湿拖布擦拭“补水”

  强化木地板保养起来比较简单。冬季比较干燥,应保持强化木地板中的含水率,可经常用湿拖布擦拭,以增加表面湿度。如果强化木地板有“皲裂”,建议请专业人员进行局部“手术”,作填补处理。

  软木地板:沙粒是最大“克星”

  软木地板是地板家族中的新贵,带给人的脚感最舒适,它最大的敌人是沙粒。冬天风沙大,最好避免将沙粒带入室内,以免损伤软木地板的“皮肤”。如果软木地板表面出现磨损,建议重新上涂层。首先用砂纸轻轻打磨磨损处,清除污垢,然后用干软布擦拭干净,重新做涂层,或贴上聚酯薄膜就行了。


家装保养 冬季木地板也需补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