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刀架材质有哪些?如何自制厨房刀架?

icon 2017-02-06 17:06:38
icon 0

摘要:在厨房装修完后,我们需要对厨房进行归置,这样厨房才更加干净、方便快捷,在厨房中使用最多的可能就是我们的刀了,我们会用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刀,有切菜的,有切肉的,还有剁骨头以及切水果的等等,因此我们需要一款专门放置刀具的刀架,市面上的刀架有很多种...

  在厨房装修完后,我们需要对厨房进行归置,这样厨房才更加干净、方便快捷,在厨房中使用最多的可能就是我们的刀了,我们会用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刀,有切菜的,有切肉的,还有剁骨头以及切水果的等等,因此我们需要一款专门放置刀具的刀架,市面上的刀架有很多种,那么厨房刀架材质有哪些?如何自制厨房刀架?下面大家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厨房刀架材质有哪些?

  现在市面上刀架有很多种,各式各样,刀架的材质也是有很多款,最常见的就是不锈钢材质制作而成的刀架,这种刀架很符合现代人对时尚的追求,在现代厨房中使用也是非常好的,外观时尚又美观,也是现在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不锈钢材质的刀架具有很好的防腐效果,有时候我们刀上有水没擦洗干净,或者切过什么东西放入刀架都不会担心刀架会不会被腐蚀等等,不锈钢刀架是使用最好的一款刀架。

  现在的刀架材质还有一种就是木质的,现在我们更加追求健康,追求环保,尤其是厨房我们会有很多木制的物品,木制的碗还有木质的铲子等等,木质的都是采用天然的材料制作而成的,我们使用起来更加放心,更加健康环保,木制的刀架使用过程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坏处,但是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减少刀的水分。

  市面上出了不锈钢材质以及木质材质,刀架还有一种材质就是塑料材质的,这种塑料材质的刀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而且这种塑料材质的更加轻巧,也具有很好的耐腐蚀性,也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

如何自制厨房刀架?

  首先我们要根据自己家中的刀具,对木材进行切割,以及粘贴、组合,把木材粘到一起,中间留一个能插进去刀的一个缝隙就可以,长度可以根据自己刀的大小进行设计,也可以统一都设置好一个尺寸,按照家中最大刀的尺寸算,粘好之后,需要晾一小段时间,让它们充分粘贴在一起。

  木材本身就有自己的颜色,如果您有自己的喜好,可以对刀架的外观进行自己绘画,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刀架表面进行绘画,之后还可以找自己喜欢的一些小花粘贴上去。这样一款富有自己个性的刀架就做好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