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涨价未能幸免 企业逃离还是另觅他途?

icon 2017-03-02 11:36:02
icon 0

摘要: 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涂料企业面临的压力也是一天比一天大。日子难过,面对环保政策的不断施压,许多中小涂料企业就快面临倒闭。2017年,涂料行业能不能幸免?

  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涂料企业面临的压力也是一天比一天大。日子难过,面对环保政策的不断施压,许多中小涂料企业就快面临倒闭。2017年,涂料行业能不能幸免?

 涂料涨价未能幸免

  上游房地产行业一直是影响下游建筑涂料行业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据悉,2017年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1.35,环比下降24.82点,同比下降7.17点。全国二、三线城市建材市场销售额也持续走低,1、2月建材市场不被看好。

  在上游材料涨价甚嚣尘上之时,涂料涨价未能幸免。去年底至今年初,各大涂料生产商价格上调的消息传遍业内,由于上游供应链成本的上涨,各品牌渠道、经销商将在2017年调整其产品价格。经记者走访多个知名涂料品牌了解到,目前几乎60%的涂料企业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新年伊始,又遇到各种原材料的上涨、用人成本上涨、租赁场地上涨、运输成本上涨等。各项数据表示,涂料行业提价已成定局。价格上涨降低了中小涂料企业在价格上的竞争优势,增加了企业的竞争难度,让中小涂料企业发展举步维艰。

  既然短期内上涨态势明朗,企业与行业该如何应对?

  是逃离涂料行业,还是另觅他途?

  涂料企业需对症下药。

 其一,应对成本上涨。

  原材料方面是没办法优化的,除非偷工减料,当然这个是不可取的。所以只能从人员、运输等方面优化。目前,涂料产业形成了明显的区域集群式发展格局,相应的人员、生产、物流、营销等产业链也要完成集聚,从而优化产业配置,降低成本,提高产业效率。

 其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涂料产业转型升级。

  高污染企业的重拳治理是直接原因,其背后表明了国家淘汰落后低端企业和产品的决心,因此,加速产业升级有助于原材料与涂料产业双赢。再者,涂料原材料虽然有进口,但大部分仍依靠内需市场,特别是全产业链原材料产业园,成为支撑周边及全国涂料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此,涂料原材料产业也亟待转型突破。

  虽然在资本作用下,对涂料行业打击很大,对于涂料企业来说更是极大的挑战,不过深入涂料行业转型升级来看,最容易产生的结果就是“小企业离场,大企业升级”。

  小编认为,中小涂料企业不必太过惶恐,保持稳定的状态和正确的思路去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可千万别输在起跑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