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不乱全靠宜家最好卖的5款收纳工具

icon 2017-03-10 12:58:11
icon 0

摘要:衣柜是卧室收纳的重灾区,经常打开衣柜看到的是一片狼藉。因此整理卧室第一个收拾的便是衣柜,只要搞定它,卧室整理的工作就完成一半了。

  收拾卧室,再美美睡一觉,是很多人排遣烦闷愁绪的方式。每次起床看到整洁有序的空间,感觉所有都是新的开始。很多女生觉得收拾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但其实只要选对了收纳物件,这件事也可以很轻松愉快。

1

  大件衣物

  冬天一到,衣柜看起来好像收拾起来漫漫长夜无尽头,但只要把大件衣物整理好,就可以看到曙光了。其次,在广州这种经常一日之内四季轮播的天气里,把不常穿的衣物收进箱里很不实际,天气稍微一变,又得翻箱倒柜地找衣服。我的办法是将它们用宜家的衣物罩收着挂起来,天气变冷或变热,只需要拉下拉链,翻出要找的衣服,直接取下来就好了。

▲IKEA/宜家 普鲁林 衣服罩| 参考价格:14.9 元▲IKEA/宜家 普鲁林 衣服罩| 参考价格:14.9 元

  并不需要一件衣服用一个衣服罩,几件类似的衣服放置在一个衣服罩里比较好,这样可以减少翻找衣物的时间,还能节省收纳空间。如果使用过程中罩子沾了灰尘也没关系,只需要在水里泡一下拿起来晾干就好了。

  小件衣物

  收拾完大件衣物,就轮到小件的了。棉质的小衣物很容易折叠成豆腐块一样整整齐齐,只需要掌握一些折衣服的技巧即可;但丝绸类的小衣物,再多的折叠技巧也会被化为无形,全部挂起来又不太实际,怎么办呢?试试全部堆在储物盒里。

▲IKEA/宜家 思库布带格储物盒 | 参考价格:29.8 元▲IKEA/宜家 思库布带格储物盒 | 参考价格:29.8 元

  带有格子的宜家储物盒,分了不同大小的收纳空间,这样不管是正常尺寸的上衣,还是小尺寸的背心,都有自己的地方了。你们说,是不是任何小件衣物杂乱盖上它就眼不见为净了?

  小配饰

  围巾皮带这种长条的小配饰,可以卷起来收纳在上述储物盒里,当然也可以用挂式的。全部挂在上面,放在角落里,需要用的时候,直接抽出来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整理。

▲IKEA/宜家 康普蒙多用衣架| 参考价格:29.9 元▲IKEA/宜家 康普蒙多用衣架| 参考价格:29.9 元

  它的挂钩部位是用钢条做的,很稳固,挂圈部位是用聚丙烯纤维做的,也就是丙纶,它是制造渔网、缆绳的理想材料,强度高、耐磨、回弹性好,完全能经受得起皮带和围巾的各种折腾。

  袜子

  小袜子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平时从阳台收回来就直接卷好塞进挂式收纳袋里了。这种挂式收纳袋原本是用来装鞋子的,用它来收纳袜子也十分好用。

▲IKEA/宜家 思库布悬挂式收纳袋 16 件| 参考价格:39.9 元▲IKEA/宜家 思库布悬挂式收纳袋 16 件| 参考价格:39.9 元

  袜子的收纳,很多人喜欢用九宫格造型的收纳盒,不过虽然收纳整齐,但随着数量增多,收纳盒面积增大,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就会有些碍事儿,但如果放在角落里,经常拿取又不方便,改用这种挂式的真的能很省空间!这种挂式收纳袋最大的好处,就是扩充容量的同时又不占用空间,而且拿取也方便。下面两格专门放换季袜子,可以几双整理在一个格子里,上面两格专门放当季袜子,按颜色分格。

  鞋子

  整理好衣物,再把换季鞋盒堆在上层架子上或角落里,就大功告成了。

▲IKEA/宜家 思库布鞋盒| 参考价格:59 元▲IKEA/宜家 思库布鞋盒| 参考价格:59 元

  以前是用鞋盒包装收纳的,但这样不仅不美观,而且每次找鞋子都很心塞,需要每个鞋盒打开看,有人给我支招说,给鞋子拍个照,贴在鞋盒上面,就不用打开看了,但为什么觉得更复杂了呢?这种半透明收纳盒前面有透明视窗,这样一眼就能看到里面的鞋子,再也不用一个一个打开鞋盒找鞋子了!

  除了可视,这款鞋盒里面的空间设计完全没有死角,而且材质也很光滑,鞋子带进去的泥沙,随便抖动一下就掉出来了。外形方方正正的,虽然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这样看起来很整洁,而且几个堆放在一起很稳固。

北欧风格卧室北欧风格卧室

  看到衣柜一片整洁,心情就已经好了一大半了。接下来,关上衣柜,美美睡一觉吧。其实收纳整理并不难,也许你缺的只是几样好帮手。快快行动起来吧!


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