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木门 你不知道的门道!

icon 2017-03-09 11:47:42
icon 0

  门,在我们家居装修材料中是不不可少的,他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遮挡隐私以及给与我们安全感的重要屏障。他还给我们的空间分割以及居室气氛的创造。在家居装修中门起到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那么我们居室装修要选购什么样的门呢?木门,是现在大多数人的选择,不管是从环保还是从其他方面来选择,木门当然是我们的首选。当然我们木门的选择不管是造型上还是色泽质量上来说都是要与居室装饰风格相一致。那么木门的种类有哪些呢?木门的质量怎么辨别呢?

  木门主要有以下几种:

  1、实木复合门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多以松木、杉木或进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并用实木线条封边。一般高级的实木复合门,其门芯多 为优质白松,表面则为实木单板。由于白松密度小、重量轻,且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门的重量都较轻,也不易变形、开裂。相比纯实木门昂贵的造价,实木 复合门的价格更加亲民。

  2、实木门

  实木门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门芯,经过干燥处理,然后经下料、刨光、开榫、打眼、高速铣形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实木门所选用的多是名贵木材,如樱 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经加工后的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同时,实木门因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而有效地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3、模压木门

  模压木门因价格较实木门更经济实惠,且安全方便,而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睐。

  模压木门是由两片带造型和仿真木纹的高密度纤维模压门皮板经机械压制而成。由于门板内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对实木门来说要差些,并且不能湿水。

  4、密度板模压门

  密度板一次双面模压成型,门芯空心,款式单一,档次低。

  5、细木工板双包门

  半手工半机械化生产,门芯松木框架,细木门板两面包,款式单一,平板门为主,档次低。

  6、全实木榫结构门

  简单机械化生产,全实木,有松木、铁衫木、楸木、水曲柳等材质,其结构主要为门框榫连接,镶嵌门芯板,在市场上属中高档产品。由于全实木的原因,因此在品质上存在致命的缺陷:门体易变形、榫连接处开裂、门芯板收缩露白。

  如何辨别劣质木门

  装修在选购木门时木门款式和品种都很多,优劣差别很大,下面三种方法就是检测出劣质木门。

  一、品质产品的质量,必须依托专业经验和先进的加工设备,采用现代化的加工手段,辅以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及严谨的工作作风,使产品始终保持高品质的质 量。严格的选材和一流的质量仅仅是精品的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艺术化的设计。木门不仅仅是房间的分隔,更应该是装饰艺术品。木门的所有设计款式都应有它 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当步入房间时,会感受到木门所带来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

  二、性能 

  经过工艺和品质的双重保障后,木门的性能将是检验产品是否合格、是否满足使用需要的最后工序,其能承受多少公斤级的撞击,标准变形度,环保指标,成品含水率等等,不过消费者不用担心,因为专业级别的木门制造商会提供国家权威检测部门的检测数据和国家标准,作为消费者的选择参考

  三、工艺

  由于木门是个多环节、多工序加工而成的产品,因此专业的木门加工工艺十分关键,它决定着木门的耐久性、耐用性和使用寿命。每一扇木门都必须通过专 业设备进行独特的工艺处理,改变木材的纤维结构,同时有效地控制木材的膨胀,使木门结构更加稳固,经久耐用,满足不同的气候环境。油漆表面的处理不仅要求 提高木门的耐磨性和观感性,而且达到极佳的环保性能。木门及门套的安装要求整体化安装,缩短现场安装时间,消除噪音和环境污染,实现工厂化加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