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风水装修禁忌

icon 2017-03-13 09:23:26
icon 0

摘要:卫生间装修有什么禁忌呢?

  现代装修中,有些家居有几个卫生间,主人就把其中的某个改成卧室或者是衣帽间,从风水上来说这是很不好的,那么,卫生间装修有什么禁忌呢?

  第一,卫浴忌在楼梯地下,楼梯下设置卫生间是农村里很多自建房的做法,可是这样的设置让上厕所的人感觉很不舒服,不利于健康,另外,如果作为公共卫浴招待客人的时候也显得很寒酸,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

  第二,卫浴忌设在厨房内,如果经过厨房再进入卫生间,就跟人进食之后食物没有消化吸收就排出了,容易造成大肠吸收系统出现毛病,另外,也不利于留住家财。

  第三,卫浴忌设计成半开放式的,有些家居为了让家里显得更有特色,或者空间更大,把卫生间做成半开放式的,比如说在卧室里,仅仅用浴帘简单间隔,这样的格局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伤肾脏,如果是已婚夫妇住这样的房间,容易步入同床异梦,导致离婚的结局。

卫生间风水卫生间风水

  第四,卫浴地面忌高于客厅,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五行学说认为水是往下流的,属于润下格的,长期住在被水滋润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分泌系统的疾病。

  第五,洗手台在卫浴外,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公共卫生间一般都是把洗手台设置在卫生间的外面,于是有些朋友就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也设置这样一个洗手台,格局虽然很漂亮,但是在卧室所套的卫生间不适合这种格局,原因前面也说到了,浴盆不能有一种搞搞在上的感觉,如果非常喜欢这种嵌入式的浴盆,可以把它安置在另外一间离卧室比较远的卫生间。

  第六,马桶不可直冲到门,如果冲到门,住在冲到的那个房间的人身体会出问题,如果对面是书房,则文昌位被冲,家里读书的人书读不好,这点对上学的人很有影响,马桶一般建议设置在浴室区域外的一定距离。

卫生间风水卫生间风水

  第七,卫浴忌摆电暖炉和热水器,我们都知道,卫浴里的湿气是比较重的,有个成语叫水火不容,所以摆放电暖炉和热水器也不例外,另外,从安全的角度考虑也是不合适的,很多发生的卫浴间的事故都是不恰当使用电暖炉和热水器阴气的,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卫浴室里不能摆放电暖炉热水器这些,同样的道理,对于电磁炉和电热水壶也是一样。

  第八,卫浴里忌摆放阴暗的摆设,卫生间是污秽和湿气重的地方,如果在卫生间里摆放暗色调的摆设,无形中会加重卫生间污秽的感觉,让秽气进入家居其他空间不利于家居风水。

  第九,卫生间忌摆放过多花卉,虽说摆放花卉绿植会增加卫生间的环境美感,可是植物是应该根据习性来选择,根据空间大小来选择,也包括数量,不然会为生活带来不变,影响家居风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