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照明企业到底要不要推新品牌?

icon 2017-03-29 10:59:26
icon 0

摘要:如华艺灯饰照明于3月初为其全国核心经销商带来旗下准上市的时尚灯具新品牌—“品秀”;如澳克士照明于2017年核心经销商会议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旗下现代灯品牌“澳美”;时间再往前推,如去年10月,雷士集团重磅推出现代简约家居品牌“Berk...

  今年3月,又有一批企业选择相继推出新品牌。

  如华艺灯饰照明于3月初为其全国核心经销商带来旗下准上市的时尚灯具新品牌—“品秀”;如澳克士照明于2017年核心经销商会议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旗下现代灯品牌“澳美”;时间再往前推,如去年10月,雷士集团重磅推出现代简约家居品牌“Berkeley伯克丽”。

  再加上,一些企业延伸推出新产品系列,如琪朗推出琪朗·怡家系列,如佛山照明推出佛照电工……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LED照明灯饰厂商可谓掀起了一股“追新”小热潮!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诸多企业已在“新品牌”上摩拳擦掌,很多照明灯饰企业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2017年,我们到底要不要推新品牌呢?笔者觉得在做决定之前,企业可以先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一、你的主品牌,是否“够强势”?

  首先回顾LED照明灯饰行业发展历程,企业选择多品牌运作的绝不在少数,但主品牌在市场浪潮中亦是“大浪淘沙”,真正能活下来并形成品牌的“寥寥可数”;而在主品牌基础上再造的新品牌或子品牌,能够得以生存发展并为客户所认可、所熟知的则更是“寥寥可数”。

  历史验证:新品牌,死多活少!不信,扪心自问:那些年,那些品牌推出的新品牌或子品牌,你现在脱口而出的能有几个?

  所以,考虑“今年,到底要不要推新品牌”之前,首先要问自己的就是“你的主品牌做得够不够强势?”。与其花那么多心思再去打造一个新品牌,不如先多花心思做好主品牌。当然,“主品牌够不够强势”,也是企业再推新品牌,渠道商及市场买不买账的一个关键要素。

  二、费用与资源,是否“耗得起”?

  部分中小企业并没有品牌长远发展意识,隔些年就推一个新品牌,仅为“冲市场”“赚快钱”,不在此讨论之列。当然,事实上,这些企业这些年的生存也是愈发艰难。

  我们试想想,一个企业从规划,到调研,到定位,再到推出一个新品牌,再到真正运营一个新品牌,需要面临的是什么?1、更多的费用投入,如研发费用、营销费用、推广费用等;2、更多的资源消耗,如供应资源、人才资源、渠道资源等;3、更大的市场风险,即便目标再美好,赚或是不赚,最终还是有市场风险的;4、更多的时间成本,培养一个新品牌,时间投入自不用说……还有更多!

  面临如此多的投入,面对尚且未知的市场,你是否有资本?能否耗得起?推新品牌前,请先想清楚!

  三、平衡抗风险,是否“亏得起”?

  任何一个新品牌,最终成或不成,或成多久,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既然已经决定推出新品牌,企业肯定是要全力以赴的;但如若失败呢?你是否能够抗得住风险?能否“亏得起”?这很重要!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新品牌最终失败,会对企业主品牌的业绩增长构成伤害,会影响企业合作伙伴的信心支撑,或是把企业经营拖入到一个比较危险的境地;如此,在新品牌推出之际,则要谨慎再谨慎!

  “亏得起”是检验企业的心态,更是考验企业的实力。毕竟,这两年仍是LED照明灯饰行业“大浪淘沙“的关键时期,“活下来”是第一,其次才是“活得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