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带来大家居 定制家居业发展优势明显

icon 2017-04-05 15:54:39
icon 0

摘要: 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居行业目前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80/90后群体,以及正在成长的00、10后,这样的趋势正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居行业目前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80/90后群体,以及正在成长的00、10后,这样的趋势正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在此背景下,涵盖设计、布置、制作工艺、物流等各方面的定制乃至全屋定制业发展具有明显优势,而为客户提供更优整套方案的企业,无疑能获得能多的竞争优势。

  大时代带来大家居,更优方案才能获得竞争优势

  随着互联网的极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事物,如VR(虚拟现实)、物联网等已经逐渐走向我们的世界,人和人、人和世界的连接越来越紧密,这些在经济、社交、购物的体现上越来越明显。物质的丰富,眼界的开阔,虚拟与现实的交织,世界正在以一种从未有过的状态存在于人类的面前。以80、90为代表的新一代在这样的世界中成长起来,逐渐成为经济建设和消费的主体。而他们的观念早已和过去人不同。

  单从家居来说,例如家里要安装门窗,要放在以前,客户到店铺选购,现场比对各种门窗样式,定好样式规格,工人到家安装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的家庭讲究整体风格,在乎门窗本身与整体家居风格是否统一,尤其是年轻人。需求端口对品质的要求发生改变,这对企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所以大家居的概念应时代潮流而生,这不是简单的市场与生产的问题,而是社会整体已经发生变化,大时代必然带来大家居,而且势不可挡。

  大家居环境下,上游在抢下游生意,比如装修公司就直接为客户提供整套装修方案,家居代采购或者本身就经营家居公司。与此同时,下游也在抢上游生意,家居公司也涉足装修等行业,而归根到底,能为客户提供更优整套方案的人,才能获得最终的竞争优势。也就是家居圈现在所说的全屋定制。

  消费趋势改变,定制家居业发展具有明显优势

  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是消费趋势的改变。家居属于耐用消费品,其不仅体现的是一种家庭物质需求,也是一种空间精神享受。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选购家居时更具有个性化的需求。与成品家居相比,定制家居能为消费者量身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具有明显的优势:

  1.定制家居主要消费群体为关注居家的整体生活艺术的中高端消费群体及自主设计意识增强的80、90后适婚人群,定制家居能充分展现出消费者对个性、时尚、舒适的追求;

  2.同时随着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的小户型住宅增多,定制家居又兼顾了实用性与空间利用率、时尚、舒适的追求。

  3.大规模定制兼顾定制生产和大规模生产的优点是,当客户能以合适的价格买到一些真正想要的产品后,就会希望对欲购买的其他产品也能定制。

  定制家居虽然通过个性化设计等开拓了家居行业的C2B商业模式,并在近年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在我国仍处于发展初期,在我国家居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预计未来伴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发展,商品房成交量的不断扩大,及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与消费观念向时尚,环保和多功能方向的转变,定制家居行业有望实现新的增长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