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衣物收纳:换季毛衣如何收纳?

icon 2017-04-17 10:48:43
icon 0

摘要:首先要说的是毛衣收纳的基本原则:毛衣是否干净、毛绒要顺、折叠不变形、装饰品保护好这几个问题是基本原则。

  梅雨季除了要做好衣柜的防潮、防霉工作,也要做好换季衣物的收纳哦~究竟换衣衣物怎样收纳最好?小编为你找到一些妙招,一起学习吧!

  基本原则:毛衣的收纳,我们最应该要注意的是毛衣是否干净、毛绒要顺、折叠不变形、装饰品保护好这几个问题。

1

  a.整理之前先清洗

  过季的秋冬的衣服也要通通洗晾一遍(切记:根据不同的材质采用不同的清洗方法!),最好再加点柔顺剂,可以除异味保持衣服芳香顺滑,毕竟冬眠了那么久还是有味道的,可不想出门做一个移动的樟脑球…...

  鞋子、包包同理,刷洗干净保持干燥。一定要把细菌清理干净,不然脏东西经过一个夏天可能会发酵,再生一窝小白毛,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都是眼泪……

  b.真空收纳袋收纳法

  其实冬季的毛衣、棉被、棉袄、羽绒服这种“大、厚、重”的换季衣物和床上用品都非常适合用真空收纳袋来装。

1

这里需要划重点!

小编经验所得,购买尺寸趋于相同的好处是到时候摞起来真空收纳袋

看起来整!齐!啊!

一般只有枕头套可以买小一点,

适合被子的真空袋较大,

而羽绒服可以两件放在一个袋子里。

  把衣物和被子先叠好,然后装进真空袋封好(千万别溢出来了,要不就封不住口了),然后用吸尘器抽掉里面的空气,这样不仅不占空间衣服还不容易变形受潮。

  c.毛衣卷筒折叠法

  轻薄的毛线衣折叠好放在箱子里,往往时间久了,拿出来的毛衣上可清楚的看到折叠过的痕迹,不是很美观。

  这里小编向您推荐“毛衣卷筒收纳法”:在收藏毛衣的时候,将毛衣折成长方形之后,再卷成圆筒状,然后再放入收纳箱里排好即可,这样比较不伤毛衣的绒毛。而且因为没有重叠,可以保持原来的平整!最后,根据毛衣的颜色差异,很好辨认哪件放在哪里哦。

1

这里仍需划重点!

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衣柜或者床下尺寸的箱子

床底买扁的收纳盒床底买扁的收纳盒

百纳箱也值得推荐,一定要根据衣柜的高度、宽度选购百纳箱也值得推荐,一定要根据衣柜的高度、宽度选购

箱体床下不适合放塑料收纳箱,软的百纳箱更好箱体床下不适合放塑料收纳箱,软的百纳箱更好

  d.特殊毛衣的处理

  收纳镶嵌串珠和装饰品的毛衣时,为了不让毛衣产生磨损,可以用包装纸将串珠和装饰品等部分夹住。针棉织品有的带有拉链、裤带扣、金属纽扣等,最好用塑料袋或白纸包好。(未完待续)

1

更多好的换季衣物的收纳方法,

请持续关注新浪家居的推送哦!

浪漫小屋装扮起 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